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特色服务撑起商务天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8:29 通信产业报

  作者:周雪

  黑龙江IPTV"搭桥"商务用户

  黑龙江网通的杨鹏副总经理表示,黑龙江网通已经对客户的服务从提供单一产品和资源转向提供一揽子综合通信信息服务,他们不但要提供稳定的网络和优质的服务,而且以协
助客户成功为出发点,通过不断提升客户的价值来实现中国网通与商务客户的共赢。

  黑龙江通信能否持续发展和进步,取决于企业是否具有持续不断的创新能力。黑龙江网通通过市场发现视讯业务是一项全新的电信业务,因此,黑龙江网通很快推出网视通业务,为用户提供语音、图像、数据等信息综合在一起进行远距离传输的多媒体业务。其服务对象是省外的宽带接入用户和省内的黑龙江省通信公司的宽带接入用户。

  对于各行各业的集团客户,不用再投入高昂费用来建设专用的视频会议系统,只需配备终端设备并向黑龙江省网通申请开通宽带视讯业务,即可在会议室中、办公桌面方便地实现远程会议、远程培训、企业会商、远程教学、远程医疗、远程监控、指挥调度和应急通信等多媒体应用,享受视讯业务给人们带来的方便、快捷。

  此外,黑龙江省网通还在全省开办的电话交费卡业务,用户可以通过任意一部固定电话、小灵通电话或移动电话拨打特定号码96333,在语音提示下,轻松完成固定电话的交费和小灵通电话的充值,这既是业务的创新,也是对用户的更贴心的关怀。

  吉林期待QBOX掘金市场

   目前,中国网通正在大力试验QBOX。吉林网通也是中国网通实验的城市之一,这是一种可以将固话与小灵通合二为一的一项业务,即使是在没有信号的家中,小灵通也能与外界实现"无缝连接"。据了解,只要在室内安装了QBOX,事先将自己的小灵通和QBOX进行设置,用户来到室内,手中的小灵通就能自动变为室内固定电话的一部分机,顺利的与外界联系,而一部QBOX可以支持十部小灵通。网通多次表示,固网联盟将进一步规范QBOX的技术标准,进而向联盟内部推广,从而实现量产,降低成本,提高竞争力。

  此外,吉林网通拥有全省最大的数字电话交换网和技术先进的干线传输网,致力于为社会提供高品质的通信服务,商务语音也发展迅速,据悉,中国网通吉林省通信公司声讯事业部负责全省168声讯专业的经营管理工作。168声讯业务在全省9个市州已实现联网,覆盖范围遍及全省,全省投资1800万元,对各市州的声讯设备进行改造,统一使用广州新太公司提供的NAP2000声讯设备,中继线容量为4800线,即允许4800个用户同时拨入,为全省容量最大,性能最稳定的声讯硬件设备。该业务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以健康、实用为原则,开设了中考、高考等热线以及法律、人才招聘、家教信箱等栏目,拥有固定广泛的用户群体,具有良好的社会形象。

  青岛让10060 做形象窗口

  "情传万家"是中国网通(集团)青岛市分公司四年前创立的中国电信业第一个服务品牌,四年来,青岛网通公司历经几次更名、重组,但"情传万家"的服务品牌却越做越大、越做越强,从默默无闻的普通品牌成为在青岛家喻户晓的服务名牌,从最初的由网通一家企业搞品牌到其他电信企业纷纷搞品牌;从一个市级品牌升格为省级品牌、国家级品牌。四年多来,青岛网通公司和品牌一起发展壮大,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为提升客户满意度,青岛网通围绕品牌创建工作,每年适时推出一些改进服务的措施,不断改进服务,从最初的营业员站立迎宾服务,到现在的用户足不出户办业务、客户经理制、内部客户制,服务呈阶梯形、递进状逐年改进。同时,对普通用户开设了10060 客服热线,实行24小时免费电话服务,解决了服务方式单一化的问题。成立了服务督察室,使服务质量监督检查有专人管理。为了使优化后的业务处理流程更加快捷地为客户提供服务,青岛网通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实现了业务流程的信息化、电子化、自动化,全面提高了工作效率,如装移电话由以前的平均45天缩短为7天,安装宽带时间由以前30天缩短为3天,欠费客户在交费后重新开通时间由原来的3天缩短为5分钟。

  10060的一个标语相信可以概括青岛网通的风貌:在有关部门看来,我们是客服中心;在市民看来,我们是青岛网通;在外国友人看来,我们是中国人。

  郑州"金色俱乐部"定制精品服务

  郑州通信除致力于商都信息港这一公共信息应用平台的建设,还非常重视商务时空和信息化小区的建设。不久前举办的网通宽带巡展郑州站上,郑州网通揭牌成立了"金色俱乐部"。张国贤总经理表示,该公司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开创商务服务的新征程,认真落实客户关怀和回报计划,让"金色俱乐部"的会员享有比普通客户更加方便快捷的通信服务、多种形式的增值回报和丰富多彩的延伸服务,领略到郑州网通为商务客户量身定制的专署商务、休闲等各类精品服务。

  在电子政务方面,郑州通信提出依托电信宽带网和商都信息港建设"数字郑州",并倡导成立"郑州市信息化社区推进联盟",推进家庭上网工程的开展。郑州通信现有的两个宽带网:宽带IP和宽带ATM网,这两个宽带网是数字郑州的强有力的支撑,是实现数字郑州的有力保障。除与其他省市大多相同的号码服务之外,郑州通信网上用户还可以享受非常成熟的201、300、301、宜通电话卡、800被叫集中付费、17900 IP卡、17908 IP卡、17909 IP服务,新视通、广告电话、电话投票等业务正在试验推广。如此品种繁多的业务,均是历经十几年积累发展形成,此种优势是新兴运营商所无法企及的。

  如今在郑州,普通百姓已经可以很方便地使用网络,安坐家中轻点鼠标,即可知晓天下大事。网络已经成为许多商都人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成为郑州经济生活中的亮点。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