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华为产品专题 > 正文

华为3G终端海外率先商用 突显3G时代中国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6:04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日前,华为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3G手机U626和数据卡E600摆上了新加坡电信(SingTel)的营业柜台,这是继在中国香港、斯洛文尼亚、罗马尼亚、瑞典等地区获得商用之后,华为3G终端再次取得的市场突破,也是国产3G终端首次在新加坡上市销售。  新加坡电信是亚洲领先的电信公司之一,华为是唯一进入该公司3G终端采购名单的中国品牌,充分表明华为3G终端产品已经具备相当的国际化水平。

  自2004年12月华为 E600数据卡在香港移动运营商数码通正式销售以来,华为3G终端不断取得市场进展,市场反映良好,华为3G手机近期还将在马来西亚等地上市销售。此外,华为正在和欧洲主流运营商做3G终端IOT测试,华为3G终端产品预计下半年将批量进入欧洲市场。

  依托在无线系统设备方面的经验和技术优势,华为3G终端的发展潜力巨大。截至目前,华为已在阿联酋、中国香港、毛里求斯、马来西亚和荷兰等国家及地区承建10个WCDMA商用网络,其中一些合作已经包含终端,华为3G终端产品也会顺理成章地随着系统进入上述国家。

  据了解,华为在2004年2月举行的嘎纳展上推出了中国第一款WCDMA手机,引起业内广泛关注;2004年11月15日,华为在香港正式发布三款成熟商用的WCDMA终端,标志着华为正式跨入全球3G终端供应商的行列,成为全球为数不多的能够提供3G端到端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2005年初,华为先后在嘎纳展和德国CeBit展上展出系列化3G终端,再次成为全球运营商关注的热点。

  作为全球主流的通信设备供应商,华为在业内享有盛誉,然而华为切入终端领域较晚,在竞争激烈的终端领域,华为3G终端如何迅速崛起?

  华为相关负责人介绍,华为早在1995年就开始涉足无线终端方面的研发,在无线终端技术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1998年,华为开始了WCDMA测试终端产品的研发工作,并陆续在中国的北京、上海、深圳以及全球范围的欧洲、美国、韩国等区域建有研发分支机构。持续高额的投入造就了华为坚实的技术力量:从2000年开始,WCDMA测试UE已成为各3G网络设备厂商重要的网络测试工具;目前华为无线终端相关专利国内外申请量已达300余件,其中95%以上是发明专利;专利申请数量名列中国第一。目前专利申请量正在以20件/月的度飞速增长。同时,华为严密的IPD、CMM质量管理过程和方法,将电信级的产品质量带入终端行业;基于芯片的电路级开发,大量掌握核心关键技术,再加上严格的成本管理,华为为客户提供更高性价比的终端产品,并具备快速响应客户需求,为客户量身定制产品的能力。

  华为已经在终端产品研发领域锤炼多年,有了研发做底,华为对3G终端产品信心十足。“华为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四方面:第一,华为提供无线端到端解决方案,终端与系统捆绑进入市场,自然具备更大优势;第二,华为国际化的营销网络使得终端产品可以快速投放全球市场;第三,华为每年把销售额的10%用于研发投入,3G系统和终端的研发实力强劲,已拥有很多专利和核心技术,产品商用化之后形成了不同的平台,从而使华为可以根据细分市场的差异化需求推出相应的系列化产品;第四,华为长期为运营商服务,在与运营商的合作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尤其是3G市场运营商定制模式成为主流之后,更将使华为的优势得到充分发扬。可以说,正是基于以上优势,华为才有可能在3G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上获得成功。” 华为手机部相关负责人总结道。

  有了研发和营销上的雄厚实力以及国外商用的经验,未雨绸缪的华为对国内3G市场很有信心。“华为从3G系统到终端都做好了充分准备,只要国内3G市场启动,华为就会快速推出适合中国消费需求的系列化3G终端,并与运营商紧密合作,为中国3G市场的开拓做出最大努力。”

  据了解,2005年华为将会针对不同的目标消费群,不同的区域陆续推出多款系列化3G终端,包括系列化UMTS、HSDPA数据卡以及覆盖高、中、低端的系列化3G手机。华为方面透露,新推出的系列化3G手机价格与相同档次的GSM手机接近,非常具有竞争力。

  目前,华为WCDMA终端产品已经进入全球第一阵营,这充分证明以华为为代表的中国企业不论在3G系统还是终端领域正在改变过去2G时期相对落后的局面,拥有了与国际厂商同场竞技的能力。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