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消息称台湾当局将批准直接从内地进口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23: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台湾地区“经济部国际贸易局”将于本月下旬批准直接从中国内地进口手机的提案。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内地手机厂商、内地台资手机工厂以及诺基亚和摩托罗拉等国际手机厂商将从台湾当局的这一政策中获益。

  台湾当局原计划2003年打开直接从中国内地进口手机的大门,但遭到了当地市场主要
手机厂商,包括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明基、英华达和迪比特的强烈反对,因此只能作罢。但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近日所作的一项调查显示,80%的台湾手机厂商目前都支持直接从中国内地进口手机的提案,而两年前强烈反对这一提案的摩托罗拉此次则采取中立态度。

  传凌通讯董事会主席张子柏(Richard Chang)表示,如果这一提案获得批准并于今年9月开始实施,TCL、夏新、中兴通讯、华为等中国内地手机厂商今年有望占据台湾3G手机市场10%的份额。传凌通讯在台湾地区代理法国Sagem和中国内地夏新及波导等多家公司的手机。

  张子柏同时称,直接从中国内地进口手机之后,原来需要3周的运输期将缩短为1天,从而进口每部手机的成本可以降低5%到10%。传凌通讯计划今年9月在台湾推出夏新公司的第二代3G手机9201和9203,售价大约为新台币7000元到8000元,比现在销售的夏新3G手机N5000价格高新台币1500元左右。(天外)

    相关报道:内地厂商力夺台湾地区3G手机市场一成份额


  爱问(iAsk.com)手机 相关网页约3,186,623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