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任命奥利拉接班人 中国公司董事长接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03:09 每日经济新闻

  诺基亚中国公司董事长康培凯明年将上任

  徐磊/文

  全球最大手机制造商诺基亚公司周一宣布,公司现任CEO约玛·奥利拉将于明年6月离职,他的职位将由诺基亚中国公司董事长康培凯接任。

  芬兰移动通信巨头在声明中说,54岁的奥利拉将在2006年6月1日辞去董事长兼CEO的职务,但仍担当公司的非执行董事长。同时,52岁的康培凯将接替奥利拉成为公司新任CEO,康培凯目前掌管着诺基亚最大的移动电话事业部。

  奥利拉在芬兰被人们视为公司英雄,正是他将诺基亚这个原本生产胶靴和电缆的工业集团转变成世界首屈一指的手机生产商。在他的带领下,诺基亚到2000年收入增长了10倍,股票也大幅飙升成为欧洲市值最高的公司。

  康培凯已经为诺基亚工作了25年,他曾担任公司首席财务官长达10年,去年1月被任命为主管移动电话事业部的执行副总裁,今年早些时候又兼任中国公司董事长。

  Nordea分析师KarriRinta对康培凯接任CEO表示欢迎:“我认为他是一个合适的人选,最近几年他经历了各种不同职位的历练,显然是在为接奥利拉的班做准备。”

  诺基亚同时表示,公司现任总裁佩卡阿拉·皮埃迪拉也将因“个人原因”于明年2月1日离任,皮埃迪拉今年10月1日将先退任公司顾问。

  尽管外界对康培凯的评价甚高,但摆在这位新帅面前的挑战依旧不少。今年第二季度,诺基亚在亚洲和美国竞争对手的价格压力下,市场份额有所下滑。上个月,公司更是调低了对第三季度的盈利预期,令投资者大感意外。

  虽然需求依然强劲,但主要来自亚洲和东欧的低端市场,在那里廉价手机大行其道,并不能为公司带来多少利润。诺基亚认为,这样的趋势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得以延续,如何处理好手机价格走低的难题确实需要康培凯大动脑筋了。

  相关报道:诺基亚高层震动 现任CEO奥利拉明年6月离职 


  爱问(iAsk.com)诺基亚 相关网页约2,637,094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