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电信管理精选译丛”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9:35 通信世界

  通信世界消息(记者 郑宏) 由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的“电信管理精选译丛”新书今日上午正式推出,该译丛分为《电信企业运营与管理》、《电信产品与服务销售法则》、《电信新业务推广战略》及《电信业客户流失管理》共4本,丛书作者均为国际电信行业的资深专家和一流的营销专家,有着几十年丰富的电信行业从业经验,因此可以说此系列图书是电信行业管理专业知识与管理实践经验的结合。

  随着电信业的发展,当前世界电信业已经从技术主导逐渐向经济主导转移,管理、营销、品牌、新业务、服务已经成为电信业越来越重要的关键词。中国电信业经历了政企分开之后,电信市场的竞争模式已经从“基础类通信”向“消费类通信”过渡,从“价格模式”转向“价值模式”,从“网络服务商”转向“业务服务商”。人民邮电出版社社长季仲华认为,现在电信行业急需电信管制理论和电信运营实务的指导,借鉴世界电信业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能力。

  国内电信业一些人士对“电信管理精选译丛”新书的推出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同时在电信行业引发了一场关于电信管理和运营的讨论。

  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鲁阳认为,决定电信企业成功的因素很多,其中企业战略、运作流程以及现代管理人才的打造无疑是最核心的决定性因素。如何将这些因素有机结合并创造性地运用,是在当前竞争激烈的电信业管理者面临的极大困惑和挑战。译丛精选了美国电信企业管理理念的精华部分和具有一定代表性的管理实例,集中介绍了远景与战略规划、市场攻略以及企业管理人才建设方面的现代化理念,值得一读。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为民说,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电信管理精选译丛”反映的都是中国电信行业所关心的问题,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冷荣泉认为,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电信企业的综合实力有了质的飞跃,但从综合竞争力来看还远远没有“做强”。与世界一流电信运营企业相比,国内电信企业在管理方面依然比较薄弱,要实现由大到强,应对国际市场竞争的挑战,就必须借鉴各种先进的管理理念,加快管理创新之路。

  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孝先说,对于处在激烈竞争中的电信企业来说,持久的竞争优势之一,就是具备比对手更快的学习能力。本套译丛所涵盖的电信管理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操作技能是任何学习型组织都不能忽略的。

  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倪翼丰表示,电信竞争到了当前这一阶段,需要实实在在地“以人为本”。所谓的“以人为本”,十分重要的一点就是“育人”,本套电信管理译丛的理念先进性和行业针对性,足以使它成为电信企业“育人”的好教材。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