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通信服务高峰论坛专题 > 正文

中国总机赢来开门红 4日内5000名称被抢一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8:39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2005年7月28日,新一代的电信增值服务“中国总机”启动,引发了“中文通信代码”的抢注热潮。据“中文通信代码联合注册中心”透露,“中文通信代码”赢来了开门红,自7月28日开始预注册以来,截止到8月1日上午,日均预注册数量超过1000,短短四日,近5000名称已被抢注一空,日销售额超过50万。 诸如麦乐迪、甲骨文、深圳华为、滚石唱片、创维集团、三九药、北京现代汽车、全聚德和平门店、安溪铁观音、康佳彩电等热门词汇已被预注册。

  “中文通信代码”全称为“电话、短信、网络、3G中文通信代码”,是一种现代化的通信标识,通过“中国总机”服务实现。“中国总机”是由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网通、中国联通共同支持的一项创新的通信增值服务。任何企业均可通过注册“中文通信代码”,以中文名称(产品名、商标名、企业名等)代替电话号码、短信特服号及手机网址,建立方便迅捷的沟通渠道。如北京供电便民热线是010-63129999,而注册中文通信代码后,任何人只要记住“北京供电”就可以通过中国总机95001000直接电话接通,或发送短信内容“北京供电”到95001000获取短信介绍。中国总机让沟通变得更加方便、快捷和人性化。

  “中国总机”服务由占据了域名服务市场份额80%的中国万网、新网、商务中国、互易、世纪辰光、国政网、火速七大企业互联网服务商和鸿联九五(中信集团)、天下互联等业界著名企业联合推出,而中文通信代码的注册及管理工作则通过 “中文通信代码联合注册中心”统一受理。

  “中国总机”的发起者、中国领先的企业互联网服务商中国万网表示,“中国总机”服务启动4日,便形成了第一轮 “中文通信代码”抢注热潮,这反映了中国企业名称保护意识、品牌整合意识和快速服务意识的提高。“中文通信代码”以中文作为通信标识符号,具有天然的民族文化亲和力,抢注热潮的出现,完全在情理之中,从预注册用户来看,娱乐行业有麦乐迪,滚石唱片等;餐饮行业有全聚德和平门店、深圳酒店等;培训行业有360培训招生网、 深圳英语培训等;企业有北京维多克、厦门兴业银行、深圳中南巴士等;知名集团有康佳彩电、甲骨文、深圳华为、创维集团、三九药业、北京现代汽车等,行业热门词汇有安溪铁观音、电线电缆销售、汽车电子等。整体而言,服务业、销售型公司、知名集团、行业热门词是抢注的热点。

  “中国通信代码”的首批预注册用户,“缘知原味”餐厅表示,他们之所以抢注名称,一方面是为了保护自身品牌,另外一方面是为了让更多的客户更方便地找到自己。“中国总机”服务不仅包括电话,支持小灵通、移动、固定电话等各种总端,并且通过95001000.com提供了短信、WAP网站自动生成服务,这对于技术投入不足,而又希望展开新型营销的企业特别有帮助。他们非常期待8月3日服务的正式推出。

  新网、万网、商务中国等企业互联网服务商预计, “中文通信代码”的抢注热潮还将在今后一段时间内持续,好的名称正在以秒为单位消失,具有前瞻意识的企业必将分秒必争,抢注属于自己的“中文通信代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