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高盛调整四大运营商今明两年盈利能力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6:5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t硅谷动力消息】证券机构高盛证券日前发表报告指出,为反映对近期营运数据表现、人民币升值及内地电信业重组假设,对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四大运营商2005年盈利预测进行了调整。高盛相信在内地电信业重组中,中国电信最可受惠,但因被并入联通的GSM网络仍需投入额外资金,因此短期业绩将受影响,但长远则有利业务发展,而网通则可望被并
入盈利能力逐步改善的CDMA业务。

  ——调低中国电信盈利预测,目标价降至3.3元

  高盛证券将中国电信2005年盈利预测调低6% ,而6至07年则调低7%,调低预测主要因调高折旧支出的假设。 高盛将中国电信目标价由3.4元,调低至3.3元,如果中电信最终如市场所料,可获并入 联通(0762)GSM网络,在有关正面消息带动下,相信中电信股价有潜在上升动力。

  ——调高中移 动盈利预测,为中资电讯股中首选

  高盛证券将中移 动(0941)2005年盈利预测轻微调低0.4%,而06及07年盈利预测则分别调高6%及24%,增长动力主要来自客户增长。 该行同时把中移 动目标价由27元,调高至33.5元,维持“大市同步”评级,在未来六个 月,中移 动为该行中资电讯股中的首选,不过如果行业重组的时间较快出现,以及为市场带来更大竞 争,则有关的看法则会改变。

  ——调低中国网通今明年盈利预测,目标价升至14元

  高盛证券调低中国网通(0906)2005年及06年盈利预测6%及9%,因预期营业额较低,但07年盈利预测则上调1%。不过,以折让现金流计算,一年目标价则由13元,调高至14元,并维持其“优于大巿”评级。 报告指出,目标价风险因素包括,未来可能为收购资产及移动电话业务营运进行融资。 在电讯股中,高盛未来6个月仍较看好中国移 动,12 个月则看俏中国网通。

  ——调高联通盈利预测,目标价调高至6.75元

  高盛证券将中国联通(0762)2005及06年盈利预测分别调高2%及1%,而07年盈 利预测则大幅调高28%,但仍略低市场预期水平,主要因该行同时调高对折旧支出的假设。 报告表示,联通也被上调目标价18%,至6.75元,维持“大市同步”评级。估计内地 电信业重组完成后,联通每股价值达8元,但拆分方案仍面对是否获小股东批准的风险,假设联 通CDMA业务营运情况可进一步改善,但仍面对业务风险。

  高盛认为,内地最快会于今年第四季或明年第一季才可能发出3G牌照,3G网络则可配合07 年第三季完成,以为08年北京奥运会作好准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