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解放日报:1500元手机最讨学生欢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6:32 解放日报

  晚报讯 暑假一向是学生族的消费高峰期,记者日前从上海市各大家电卖场获悉,在厂商和经销商的合力促销下,学子们手中的手机正变得越来越高档。

  从7月中旬起,市内各大家电、数码卖场都陆续迎来一批批学生客流,他们或是与同学三五成群,或是由父母陪伴左右,其中不少都是来选购新款手机的。据永乐生活电器连锁店手机营业员介绍,这几天学生购机的顾客达到8成左右,而价格在1500元左右、具百万像素
摄像头、MP3、U盘功能的手机最受学生朋友的欢迎。“有几款国内厂商推出的999元30万像素摄像头手机,因为性价比高,已经卖得断货了。”据悉,与往年相比,学子们选购的手机价位、功能档次都上了一个台阶。

  业内人士分析,学生购机档次的提升,一方面反映出学生对潮流产品的快速接受和学生消费支出水平的提高,另一方面也是暑期手机价格大战提前开打的结果。今年暑期,为了迎合学生购买手机的旺盛需求,众多手机生产企业和手机经销商不得不在淡季提前打响以往9、10月份才开始的降价大战。而由于手机制造业新进入者的不断增加,也迫于库存的压力,不少新品手机也低下了“高贵”的头,定价回归到大众价位,比如一些百万像素级手机和音乐手机,价位都直接拉到1500元左右。“一款国产主流品牌的MP3市场零售价格在500-600元之间,而同类集合多种功能的音乐手机的售价仅为1500-1600元,后者自然会赢得追求时尚的学生青睐。”


  爱问(iAsk.com)手机 相关网页约3,186,354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