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双摄像头手机将引领手机市场新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5:37 通信信息报

  本报实习记者 白晓倩

  近期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的“2005年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上,3G产品成为焦点,各大手机厂商更是争先恐后推出双摄像头手机。这预示着未来手机发展的一个新趋势——视频服务。

  顾名思义,“双摄像头手机”就是指手机中配备两个摄像头。外摄像头一般像素较高,用于拍摄照片和视频片断。内摄像头一般像素较低,用于支持用户的视频通话。而且双摄像头手机可以帮助用户在手机上实现视频通话的同时,保持较高的无线传输速率。据业内专家预测,未来这样的高端双摄像头智能手机将会在市场上迅速崛起。

  今年上半年各大手机厂家纷纷展出双摄像头手机,但是迟迟没有上市,下半年双摄像头手机逐渐崭露头角。日前,刚刚上市的索爱K600i是索爱在年初发布的3G手机,该机拥有两个摄像头,主摄像头130万像素,能拍出较清晰的照片,副摄像头为30万像素,可用于可视电话。26万色屏幕,内置37M内存,铃声方面采用了强大的72和弦,另外还支持MP3/AAC格式的铃声。其他方面,蓝牙、JAVA 2.0、GPRS等一个也不少。这款功能如此强大的手机当然价格不菲,水货价格就要卖到3650元,定位在高端用户。

  三星今年年初在世界3GSM大展中展出了10款3G手机,其中三款便是双摄像头手机。不久前,三星正式对外宣布他们将针对欧洲市场推出一款型号为SGH-Z300的手机,该款手机跳脱了双摄像头这个最大的卖点,它具备蓝牙模块,不仅能够支持语音传输,音频信号也不在话下,用户使用蓝牙耳机无线欣赏音乐也成为了可能。

  该机拥有50MB的内存空间同时支持T-Flash卡扩展。同时它拥有一个26万色的176220分辨率TFT内屏。64和弦铃声,支持无线流媒体播放、视频短信等3G网络下特殊的增值服务,红外、JAVA扩展、SMS、MMS、WAP和USB传输同样是一应俱全。这样的手机功能在国内三星市场上是绝无仅有的。

  MOTO最近动作频频,双摄像头手机不断出新,看来有意在未来3G手机上争夺一席之意。A890、V975、C975、E1000等双摄像头手机更是整装待发,且各款双摄像头手机配置功能强大,定位都在高端市场,价格也是接近天价。A890配备双摄像头、26万色,加上64和弦铃声和64M大容量内存,同时是一款CDMA手机,也是一大特色。

  三洋、NOKIA、NEC等各品牌厂商也纷纷将上半年展示的双摄像头手机投放欧美市场,但总体来说,各大手机厂商对于双摄像头手机这个全新概念手机还是本着试探的态度投放市场的,型号和数量并不是很多。双摄像头手机是对百万像素手机功能的扩展,因而双摄像头手机未来投放情况以及数量也要参考今年下半年百万像素手机的销售情况。

  据悉,中国香港地区已经率先开通名称为“3”的3G网络服务,相信随着中国大陆3G脚步声的日趋离近,届时双摄像头手机必将大展手脚,引领手机市场的新潮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