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移动联通对仗雷声大雨水少 手机资费战将谁的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4:32 北京日报

  周健森

  在移动联通一个月的两军对垒中,雷声太大,雨水太少。区区几分钱的较量算不上你死我活,消费者得到的实惠还嫌太小。

  楚河这边计算出个每分钟0.18元的最低话费,但要用户为此一次预付2500元,活脱是
个“理论值”;汉界那边折腾了个每分钟0.2元的价格,却仅限于本不多用的长话业务,更像是个“概念型”;虽然每笔细账都能理直气壮地喊出“最低价”,偏偏限制在三更半夜使用,非把用户修炼成“夜猫子”不可。

  有人跳出来替运营商打圆场。上周一个业界论坛上,数名专家不约而同拿ARPU值说事儿,据说我国目前移动通信ARPU值只有80元,专家言外之意是说运营商赚得太少。

  真的太少了吗?全国手机用户已达3.6亿户,每位用户每月缴纳80元,每月的手机话费支出便高达290亿元,全年手机话费支出更将是一笔近3500亿元的天文数字。

  两位怀揣千亿元巨资的“老头儿”下棋,你炮五进四,我车二平七,似乎斗得挺热闹,却如周杰伦哼哼哈哈唱的那样:“这一场不流血的仗只有自尊会受伤”。反而是每年掏着巨款的消费者被耍得团团乱转。都说观棋不语真君子,但看客可否斗胆一问:这场“资费战”究竟将了谁的军?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