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贝尔家族无线业务增长迅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0:5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葛雅莉

  【简 介】

  导语:今年第二财报,南方贝尔、西南贝尔和Verizon公司财报传出利好消息,特别是无线业务发展速度,贡献最大,这令投资者兴奋不已。而唯独Qwest公司,却是例外,上
半年竞购失利的阴影仍在其上空徘徊。

  【eNet硅谷动力专稿】在过去两周时间内,三大贝尔公司--南方贝尔、西南贝尔和Verizon公司相继发布Q2财报,传出令人振奋的消息。三家公司,无线服务业务增长迅速,在很大程序上弥补了地方电话业务不足的亏空。

  今年6月,地区电话服务收入,仍是三大电信公司的一个重要源。但是,这项业务收入却下降了4%。这主要是由于客户向无线业务转换,以及大规模线路的减少所致。未来,业内预测,有线电话公司将进一步对这三大巨头造成压力。

  但是,第二财季,三大电信公司的无线业务表现却十分强劲,这种势头未来仍将继续。与去年同期相比,Verizon公司的Q2财季的无线收入下降了6.9%,而Nextel电信公司的无线收入却增长了37%,达到了4470万美元。

  在父公司南方贝尔和西南贝尔的支持下,2004年Cingular公司收购了AT&T,并成为了国内最大的电信运营商。Cingular公司第二财季的收入也高于业内预期,用户人数达到了5160万人。今年6月,Cingular电信公司的订户增长了24%。尽管Cingular和AT&T两大公司的网络实现了整合,但其客户服务和其它的核心业务仍刚步入正轨。第二季度,Cingular公司的无线业务收入达到了77亿美元,同比增长了4%,给其贝尔父公司增加了很高的利润。

  同时,第二财季,Verizon公司新增加订户约190万人,促进了其数据服务业务的提升。Verizon是目前国内第二大电信运营商,约有4700万订户,由于其网络的高质量,其成功地为贝尔公司客户提供了良好的服务。第二财报,其收入增长了15%,弥补了国内有线业务的亏损,使公司总收入提高了约5%。

  8月2日,Qwest公司将公布报告。业内预测,Q2财季,该公司每股下降11美分,收入为35亿美元。Qwest与Sprint公司达成了五年的转售协议,允许以Qwest的名义为后者的客户提供服务,而今年2月份,其才正式完成了现有客户的转移工作。

  今年第一财季,Qwest的无线收入同比下降了1.6%,达到了1.24亿美元,这主要是由1.1万订户转移到其它网络所致。第二财报,无线订户人数基本稳定,其部门收入可望达到1.55亿美元,同比增长4.7%。相对于南方贝尔和西南贝尔40%和33%的增长幅度,Qwest的无线收入增长就相对较低。

  在无线市场,Qwest公司的竞争实力相对较弱。今年上半年,Qwest竞购MCI公司失利,这对其业务多少会有影响。最终,MCI选择了Verizon,这也是处于多方面的考虑,一方面其客户希望与Verizon进行合作,另一,MCI公司也希望进一步提高无线运营实力。目前,Verizon-MCI合并案,仍在期待股东和电信当局的批准。

  下一步,Qwest将会做什么?早在今年5月,该公司的CEO

  Notebaert就曾表示,要寻找小型的收购对象或是小型的资产,为公司的光纤网络增加客户,进一步增强自己在国内电信市场的竞争实力。截止今年3月,Qwest负债达170亿美元,公司现金和短期投资达24亿美元。业内分析,Qwest可能会收购乡村地区电话线路或是具有竞争力的地方电话业务。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