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明基接手西门子手机业务专题 > 正文

明基在荷兰建控股公司 接管西门子手机分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08:2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唐千

  【eNet硅谷动力消息】明基股东会在继同意收购德国手机制造商西门子的手机企业后,日前又批准明基在荷兰开设一家控股公司来接管西门子的手机企业资产和雇员的计划。

  明基收购的西门子手机企业的新名称为“明基西门子”,位于德国慕尼黑的该企业在被收购后将于今年10月1日开始运营。所述的控股公司资本至少在2亿美元,它将接管被收购的该手机企业资产,其中包括其雇员和其全球销售业务的处理。西门子的手机分部在德国、巴西、丹麦和中国大陆都还有生产和研发机构。明基的官员指出,他们的公司选择荷兰作为该控股公司的地址,考虑的是台湾和荷兰达成的税优惠政策。明基将让西门子手机企业分部的CEO Clement Joos继续担任现在职务,Clement本周将飞往台湾同明基高层协商新生产计划。

  业界分析人士对明基收购西门子处于亏损的手机分部行动已经表示不解。单就上个季度,该分部亏损额达到2.36亿欧元。作为对这种不解的回答,明基总裁Sheaffer Lee指出,西门子已经答应承受该分部9月30日之前的亏损,该分部的净值仍然有600万欧元。明基CEO K.Y. Lee去年誓言要将他的公司的手机业务转为盈利。他的公司于6月7日宣布了收购西门子手机业务的计划。Lee预计这一收购将在下一年把该公司的销售额提高至100亿美元大关。


  爱问(iAsk.com)明基 相关网页约2,853,724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