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低档手机迎合市场需求 推动手机发货量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09:5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安迪  

  【eNet硅谷动力消息】由于低档手机在新兴市场和成熟市场的发货量强劲增长,2005年第一季度全球手机市场显示出复苏的迹象。据市场调研机构 IDC公司对全球每季度手机追踪调查称,2005年第二季度全球手机发货量已经达到1.887亿部,继续递增幅度达到7.3%,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6.3%。

  在全球领先的手机制造商中,诺基亚公司继续保持了它在手机市场的冠军宝座。它的手机发货量几乎是摩托罗拉公司的二倍,全球市场份额连续二个季度超过了30%。摩托罗拉公司在本季度稳妥地获得第二的位置,它和诺基亚公司加在一起夺取了全球手机市场份额的半壁江山。另外摩托罗拉公司本季度全新模式手机的发货量几乎超过三星公司1000部。

  三星公司尽管在上一季度成绩平平,但在它希望今年手机发货量达到1亿部的基础上,本季度它的手机发货量几乎达到2500万部。位居第四名的是 LG电子公司,尽管它在今年第一季度和排名第五的索尼爱立信公司手机发货量分别为30万部,但第二季度它们的发货量分别为170万部。

  IDC公司移动团队研究分析师 Ramon Llamas 说:“今年第二季度低档手机强劲的发货量证明,特殊地区和特殊消费者的需求是手机制造商应该注意的关键问题,尽管消费者得到很大帮助,但也减轻了手机的平均销售价格(asp)和手机制造商赢利率的压力。这一趋势可能将影响和导致高档手机销售下滑,但简朴的只有语音功能手机需求的强劲增长将吸引更广泛的新兴市场甚至象北美这样的成熟市场。”

  在全球新兴市场,手机制造商渴望向不同层次的消费者提供手机。据IDC公司亚太地区研究分析师Aloysius Choong 表示,许多新兴市场存在着巨大的潜力,但在一些国家人口稠密的城市里,尽管手机的普及率较低,但消费者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进行选择。可负担得起的低档手机通过进入人口较少的城市和乡村地区,能够帮助运营商维持用户的增长。同样在拉丁美洲,中东和非洲地区,手机制造商将能够从增加他们的低档产品中受益。

  今年第二季度,诺基亚公司手机发货量达到6080万部,持续增长幅度达到13%,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3.9%。在本季度早些时候,诺基亚公司发布了吸引用户的多媒体N系列手机,随同发布的有14款其他的模式,所有这些新手机的目标是让消费者获得不同的消费体验和使用模式。

  摩托罗拉公司手机发货量在第二季度得到创记录的增长,持续增长幅度为18.1%,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0.7%。它是增长率最高的手机制造商。摩托罗拉公司的15款新模式的手机已经开始发货,这些新手机在它的非常流行的RAZR平台上进行了轻微的改动。

  韩国三星公司今年第二季度手机发货量不尽人意,比上一季度下滑了 0.4%,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5%。三星公司的官员认为,公司颇受欢迎的手机发货量和利润将在2005年的下半年开始增长。

  LG 电子公司在今年第二季度手机市场的发货量持续增长了9%,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2.2%。 它的手机发货量保持了全球第四的位置。公司宣布了它的许可 Palm公司操作系统的计划,将对它所提供的消费者感兴趣的移动产品进行展示,但公司没有表明新操作系统手机何时始发货。

  索尼爱立信公司是双方各持有50%股份的合资公司,在全球最高前5名手机制造商中,它的持续增长比例最高,达到25.5%,与去年同期相比,它的手机发货量增长了13.5%。索尼爱立信公司扩展了它的许多高端手机的业务量,包括它的索尼品牌的随身听手机,并继续拉近了它和 LG电子公司的距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