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豪华机京城遭爆炒 价格过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8:36 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 陈金国

  从厂商指导价9000元左右爆炒到市场价1.2万元 仍出现断货———

  本报讯 记者日前在手机市场上发现,在国产手机厂商爆出利润下降乃至亏损、市场占有量逐渐下滑消息的同时,诺基亚新推出的8800的市场行情却一路走高,售价从厂商原
定9000元左右的指导价爆炒到了1.2万元,还出现了断货。

  记者今天在公主坟的多家手机营业厅看到,诺基亚8800的价签上的价格虽然写着9000多元,但记者询价时得到的报价都在1.1万多元,最高的达到了1.2万元。“1.2万元还不一定有现货呢,我们得从总部调。”营业员表示。

  在诺基亚官方网站上的网上商店里,记者发现诺基亚8800售价仍为上市之初的8800元,但销售人员表示,网上商店目前也没有货,用户下订单之后需要再等三五天才能有货。

  记者从诺基亚方面了解到,目前诺基亚8800的货源比较紧张,“生产方面我们正在加快速度。”诺基亚新闻发言人告诉记者。

  销售商声音

  人为制造“市场饥渴”

  苏宁市场部潘敏告诉记者,诺基亚8800进货的数量在200部左右,但三四天之内就销售一空了,目前已经断货。

  更有经销商表示,目前诺基亚8800之所以价格下不来,和诺基亚在这款高端手机上“控货”有关系。“货少又好卖,经销商的利润高,自然造成经销商‘炒货’,价格自然上去了。这是在制造市场上的‘饥渴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诺基亚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