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法国电信收购西班牙第三大无线通信运营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6:53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27日电(记者陈俊侠) 法国电信公司27日发表公告,宣布以64亿欧元的价格收购西班牙第三大无线通信运营商阿梅纳公司,此次收购被看作是法国电信扩大欧洲业务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法国电信在公告中说,其旗下专营无线通信业务的奥兰治公司此前已同西班牙主要电信服务商之一的奥纳公司签订协议,以64亿欧元的价格收购后者80%的股份。由于奥纳公司
持有阿梅纳公司97.9%的股份,因此奥兰治公司实际上已拥有对阿梅纳公司的绝对控股权。

  法国电信表示,它将在收购行动完成后对奥纳公司目前的固定电话、移动通信以及网络业务进行重组,并最终在重组后的新公司内掌控75%至80%的股份,其余20%至25%的股份则归原奥纳公司股东所有。

  此间舆论认为,法国电信收购阿梅纳公司表明了法国电信业向欧洲扩张的意愿。但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法国电信此举具有一定风险性,因为西班牙业已饱和的无线通信市场未必能给它带来利润,相反因收购行动而增加的债务可能将法国电信拖入泥潭。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