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强化领先优势 TCL被挤出GSM市场前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6:34 eNet硅谷动力

  易观国际在最新发布的《移动终端—季度数据监测2005Q2》中,研究表明:2005年第二季度,国内手机市场销量达到1894万台,同比增长19.87%,环比下降4.25%。其中,GSM手机销量为1717万台,CDMA手机销量为177万台,诺基亚的领先优势进一步加强。

  伴随着手机产业相关政策和竞争环境的变化,在手机销售规模下降的同时,市场竞争格局呈现较大波动:

  《移动终端—季度数据监测2005Q2》中分析认为,整体来看,手机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由于国内手机厂商的比较优势不断减弱、自身系统性问题未得到实质性解决,因此国内手机厂商的市场份额继续下滑,从第一季度的34%下降到本季度的31.63%。其中,GSM手机市场份额下降2.96个百分点,而CDMA手机市场份额则上升2.29个百分点。国内CDMA手机厂商市场表现的改善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中国联通CDMA手机的统一采购。

  易观国际分析师介绍道:“GSM手机市场的竞争格局发生了较大变化。诺基亚的领先优势得以加强,TCL被挤出市场前五,索尼-爱立信取而代之,同时夏新以微弱优势超越TCL。其中,诺基亚在细分用户市场的基础上,加大对中低端手机领域的渗透力度,配合一系列的市场推广活动,将其市场份额从上季度的21.87%拉升到本季度的25.6%,与摩托罗拉的距离进一步加大。”

诺基亚强化领先优势TCL被挤出GSM市场前五

2004 Q1-2005 Q2国内手机厂商的市场份额 

  “另外,CDMA手机市场基本维持上季度的竞争格局,但主要厂商的市场份额发生微妙变化。三星、LG和摩托罗拉仍牢牢把持前三名的位置,拥有63.17%的市场销量,但在二季度的市场份额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中兴、海信紧随其后,中兴的市场表现尤其不俗,其市场份额比上季度增长2.3%。诺基亚也取得了5.41%CDMA手机市场的成绩。”易观国际分析师还介绍道。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