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移动终端平台三分天下 诺基亚可能倒戈Linux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3:58 ChinaByte

  天极网7月28日消息(记者 宋保强)IDC近日出台了2004年移动设备操作系统市场全球报告。Symbian稳居市场老大地位,占据55.9%的市场份额。微软公司移动平台以12.7%市场份额占据第二位置,Linux系统以11.3%市场份额紧跟微软占据第三。

  虽然微软对包括手机操作系统在内的移动平台投入巨大,但IDC并不认为微软几年内能够打破目前市场三分天下的现状。

  IDC预计,到2009,Symbian可能略有什上升,达到60%,而微软市场份额小幅上升至17.3%,Linux一样紧随微软升至17%。

  令业界大跌眼镜的是,英国市场研究公司ARCchart日前表示,诺基亚有可能会放弃Symbian智能手机平台。

  ARCchart公司认为,随着智能手机逐渐成为主流,诺基亚生产更多基于Symbian平台Series 60的移动设备,从而需要向Symbian公司支付更多的专利费用。同时由Series 60平台转向Linux相对也要容易一些。ARCchart公司同时认为诺基亚已经打出了支持Linux系统的信号。(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诺基亚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