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亚太移动通信发展论坛专题 > 正文

信产部专家称3G应淡化技术 不靠杀手级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2:01 新浪科技

    金朝/文

  新浪科技讯 7月28日,在由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和通信产业报联合主办的“亚太移 动通信发展论坛(首届年会)”上,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通信信息研究所所长宋彤在发言中认为,3G应淡化技术,不能依靠杀手级应用。

  在亚太地区移 动通信有特殊性,即CDMA和GSM等多种制式并存,从经济性和国际漫游来说,多种制式并存会起到一定的好处。

  他特别指出,从业务上来看,过去很多人大谈3G“杀手级应用”,但是,应该说,3G业务的发展,不能依靠杀手级应用的发展,而应该呈现群体的优势,即包括视频业务、游戏类的业务、定位等各种业务、这方面应该说是未来几大类的发展。

  以往业内一谈3G就会认为3G比2G技术高很多,但宋彤对此有不同看法,他强调3G时代要淡化技术,保持业务的连续性。

  对于目前国内运营商也大力加强对终端领域的控制,宋彤认为,在移 动通信产业链发展中,终端的发展某种程度上来说可以影响甚至于制约一个行业快速的发展。他说,日本和韩国在搞手机定制等等,但中国情况不一样,不一定要仿效。

    相关报道:3G杀手级应用渐露峥嵘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