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助Symbian捍卫领先地位 WinCE大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1:00 赛迪网

  作者:熊熊 编译

  【赛迪网讯】7月28日消息,据英国市场调研公司Canalys近日发布的最新一份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智能手机的销量猛增,而单一功能的PDA产品市场则继续缩水。

  报告称,今年第二季全球移动设备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05.4%,达1219万部
。其中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上涨了186个百分点,而PDA产品的销量则减少了14%。

  Palm饱享盛誉的Tungsten和Zire系列PDA产品的销量在今年第二季下降了32%。Palm是目前全球最大的PDA制造商,占据着31%的全球市场份额。该公司的失利充分映衬出了当前PDA市场的萧条。而与此同时Palm的Treo系列智能手机的销量却彪长了200%,这也充分显示出目前智能手机市场正在迅猛发展。位列Palm之后的是惠普公司,该公司PDA产品在今年第二季的出货量也减少了21%。

  在今年第二季的智能移动设备市场上诺基亚是最大的赢家,他们的产品在该季度内的出货量实现了240.3%的增长率,去年第二季时诺基亚占有该市场33.2%的市场份额,而今年第二季后已上升到了54.9%。

  如果从销量的增长率来看,那么摩托罗拉和富士通要比诺基亚表现的更加出色,这两家公司在今年第二季分别获得了637%和259.5%的销量增长率。不过若与诺基亚相比,它们所占据的市场份额则少的可怜,分别是4.6%和4.3%。

  诺基亚的成功也帮助Symbian巩固了其在操作系统市场上王者地位,现在Symbian的移动设备操作系统市场占有率已由去年同期的41%上升到了62.8%。而微软的WinCE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则由去年的22.9%下降到了15.9%。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ymbian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