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法国电信斥资77亿美元收购Amena公司80%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0:56 赛迪网

  作者:熊熊 编译

  【赛迪网讯】7月28日外电消息,法国电信本周三表示,他们将出资64亿欧元(约合77亿美元)来购买西班牙第三大移动运营商Amena公司80%的股权。

  而此后,法国电信将成为欧洲市场上继沃达丰之后的第二大手机服务供应商。同时
,西班牙也将成为法国电信的核心市场之一。

  此次交易将采用现金方式支付。它是法国电信自2000年买下现在的移动部门Orange后最大的一次收购。且在这之前的三年内,法国电信一直没有购买任何大型公司。

  自2002年债务危及后法国电信便重整旗鼓。根据法国的会计标准计算,目前法国电信的债务已比当时减少了300亿欧元(约合360亿美元)。

  在昨日清晨开盘时,法国电信的股价上涨了2.2个百分点,为每股24.90欧元(约合29.85美元)。

  法国电信上月即对收购Amena公司表示出了兴趣。

  Amena是西班牙第三大移动运营商,位列Telefonica Moviles SA和沃达丰集团PLC之后,占有24%的市场份额。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