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网通国际分拆重组专题 > 正文

网通国际宣布重组方案 全部员工整建制划转属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06:1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中国网通集团以最快的速度决定了国际分公司的重组方案。昨天上午9时,在亦庄办公区,网通正式宣布了这项牵动人心的内部重组计划。

  根据“属地化”的原则,从8月1日起,“上海、广东分支机构及人员整建制划入当地省?穴市?雪分公司;海外接入点及香港业务部人员划入其子公司亚洲网通;在北京的人员除按职责划转需由北京分公司安排的员工外,其余人员对口重组,以整建制划转的方式由集
团公司各部门、(集团)有限公司各部门、各直属单位统筹安排,其中如有员工自愿要求到北京分公司工作的,由北京分公司统筹安排”。

  记者注意到,对重组的人员安置,网通用了一个词——整建制。“这表示不打破原来的部门所属,按照原先的职能对口组合。”网通如此解释。

  这意味着原网通国际的所有员工都有了明确的去向。这次拆分国际分公司牵涉到600多名员工,网通提供的数字表明,其中250余人来自北京分公司,另有58名上海员工和13名广东员工,他们分别并入当地分公司,有不到10人进入亚洲网通,而其余的300余人将融入网通集团,其中大部分是原小网通的人马。

  网通承诺,在今年年底之前,这些人员的待遇保持不变,以“安抚民心”。记者了解到,网通还推出一项政策,“本次重组涉及到的国际分公司员工一年内不参加内部竞聘”,以平稳过渡。

  网通内部竞聘方式很常见。在上周国际分公司被拆分的消息传出后,许多员工担心在新一轮的内部竞聘中会被淘汰出局,而这项补偿性措施令他们欣慰。

  “这个决定比预想得要好,我们下个月就要到新单位拿工资了。”一位国际分公司的员工说。

  另外,重组方案称,7月27日至31日为工作交接期,8月1日起,国际分公司各部门的工作将全部纳入集团公司相关部门管理。

  为做好重组善后工作,网通集团还成立国际网络业务重组善后处理工作组,组长由财务总监李福申担任,副组长由原国际分公司总经理赵安建担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