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ASON可以给运营商和最终客户带来诸多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6:38 通讯世界

  张寒峥 甘朝钦/文

  智能光网络具有诸多先进的技术、性能和非常好的网络过渡解决方案,能增强网络的适应能力,可为运营商提供多种网络业务,开发新的盈利点,增强运营商的市场竞争能力,在业务收入得到最大化的同时使每个可管理比特的成本达到最小化。其作为传送网的主流发展方向已获得业界的普遍认同。

  ASON的技术特点

  (1)完整的、标准化的GMPLS协议簇

  * 信令:RSVP-TE,执行业务的呼叫和连接管理;

  * 路由:OSPF-TE,构造网络拓扑数据库和执行最优路径计算;

  * 链路管理:LMP,执行控制通道管理和邻居自动发现。

  目前为止,ASON的整体架构是基于VC4为颗粒的调度,所有国际通行标准的制定和多厂家互联互通测试规范均在该层面进行。

  (2)大容量,多端口的光交叉连接设备

  这是基础,可以保证网络的连通度和业务扩展性,以实现快速保护和恢复。即光缆连接增加,或业务容量、端口增加时,设备应保证平滑升级。

  (3)强大的业务网络规划和设计能力

  ASON网络基本以MESH网络结构为主,虽然网络开通后,业务可以自动进行恢复,但初始网络容量设计,光缆路由安排,故障软件模拟和网络瓶颈分析等,均是ASON网络构建的重要环节。

  (4)电路建立和恢复能力

  为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并使得网络运转更为明晰,建立电路时应可以指定必须包含的网络资源,包括节点,链路以创建最优的路径;而所有这一切,对时隙的指定则是关键。

  (5)“标称电路”

  一般而言,标称电路是业务最初始的配置,往往代表电路的最佳路由,并有运营商和网络管理者的人为考虑在其中,网络出现故障时,业务可以自动被恢复,但若故障恢复后,网络应有能力将业务重新切换至标称电路上,以使网络始终处于最佳运行状态。

  ASON带来的好处

  ASON技术的引入则可增强网络业务的快速配置能力,为实现业务的快速提供取得市场先机;提高业务的生存性,有效抵抗网络多点故障,真正达到99.999%以上的电信级业务等级;灵活提供不同的业务等级,满足目前迅速发展的差异化服务的需要;充分降低维护难度,通过信令实现对业务的快速调配和自动保护,提高运营效率;提供新的业务利润增长点,如光虚拟专网,业务流量工程,三重播放,NGN固网优化等高ARPU值业务;标准的技术和网络的兼容性,通过采用标准化的信令协议和通用的智能控制机制也为最终实现多厂商,多运营商环境下的网络互操作提供了可能。

  ASON为传输网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受到电信运营商的广泛关注。作为业界著名的设备供应商,阿尔卡特在最新的ASON技术研究和标准定义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可提供独具特色的智能骨干光网络解决方案和一系列骨干光网络增值业务产品。根据国际著名电信咨询公司RHK的最新光通信市场调查报告,阿尔卡特连续四年高居全球光网络市场第一。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