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第二季度财报专题专题 > 正文

亚信发布Q2财报 总收入2700万美元净利8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5:50 计世网

  -第二季度净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49%,达到预期;实现连续四个季度的净收入增长

  -第二季度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73%,服务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17%

  -由于持续关注高利润业务,毛利润率提高到41%

  7月26日,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siainfo Holdings,Inc.,NASDAQ代码:ASIA)发布了截至2005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亚信集团收入稳步增长。第二季度总收入2700万美元,净收入达到230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9%,并实现连续四个季度的增长。第二季度的净利润是83万美元,每股收入2美分,达到上一季度预期。

  报告显示:第二季度的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收入是160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3%,比上一季度略有增长。服务收入持续增长,达到70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比上一季度增长6%。由于公司持续集中业务于高利润软件、解决方案和服务上,第二季度的第三方硬件收入减至380万美元。

  从亚信第二季度财报可以看出,作为一年中的过渡和调整阶段,亚信在这个季度实现了业务能力的整体提升。第二季度亚信在软件解决方案方面获得了多个关键大单,如贵州移动BOSS系统项目,吉林通信签订数据业务认证管理项目,内蒙古移动BOSS1.5二期扩容改造及容灾工程项目,以及上海移动预付费业务实时话费监控系统项目等,这些适合市场与客户需求的系统已经得到了市场和客户的充分认可。也充分表明了亚信的主营业务依旧锁定于电信,同时通过联想亚信的业务能力延伸到电子政务、金融、能源、交通、航空等各大行业市场。

  财报同时显示:第二季度,联想亚信贡献了净收入的28%,而且将达到年收入的既定目标。其中,联想亚信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收入占到亚信集团的25%,服务收入占到35%。

  亚信集团总裁兼CEO张振清先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亚信达到了这一季度的收入预期。公司在通信软件和服务领域所取得的骄人业绩和不断扩大的市场份额,给予我们极大鼓励;同时,通过对联想亚信的融合,亚信关注其他高利润业务,这为公司整体收入注入新的动力。我坚信,随着将来中国企业在IT系统升级和提高效率方面的不断增加投入,亚信凭借领先的企业级软件和服务产品,将持续从中获利。同时,随着中国的电信运营商对运营效率持续关注,并着手部署3G技术,亚信的电信业务也将迎来非常好的契机。”

  据悉,亚信预计第三季度净收入达到2100~2300万美元,相当于比上年同期增长48~62%。联想亚信对净收入的贡献有望在这一季度中达到30%。每股收益则有望达到1~2美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亚信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