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OKI成功开发“视频·呼叫中心”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1: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 2005年7月27日,东京—-冲电气工业株式会社(以下简称OKI),报道了OKI成功开发了可灵活运用3G手机中电视电话功能的“视频•呼叫中心”演示系统。目前,OKI已计划将该“视频•呼叫中心”系统投入商品化生产,并将积极开展相应的销售活动。

  该系统是以OKI的呼叫中心系统“CTstage®4i”为基础,通过将NEC的视频解决方案
“3GVirdnet®(注1)”与NTTDoCoMo的3G手机“FOMA®”网相连,最终共同构成了可灵活运用“FOMA”电视电话的视频型呼叫中心系统。这也是日本国内首次开发成功的视频型呼叫中心系统。

  从日本通信市场的发展来看,目前手机市场已正式开始向3G对应手机市场转换,3G手机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了手机用户总量的30%以上(注2)。而从世界通信市场的发展趋势分析,随着3G的逐渐普及,电视电话、下载动画等可灵活运用宽带网的服务也已经成为用户惯于使用的服务项目和运营商竞争用户的热点。因此,在呼叫中心这个沟通企业与顾客联系的核心产品中,除了最被广泛使用的语音服务之外,灵活运用电视电话的服务也将成为企业和顾客交流的有效办法和方便之桥。

  通过对宽带网的灵活运用,此次开发成功的“视频•呼叫中心”除了提供以往的语音服务之外,还实现了将动画、静止画面相互组合的丰富多彩的通信功能,是切实以加深企业与顾客之间关系为根本目的的新型呼叫中心。例如,通过电视电话功能的提供,服务人员可以和顾客实现面对面业务服务,虽然分处在不同地点,但却可以达到在服务柜台上近距离接待顾客的效果,从而给顾客带来更多的亲切感,让顾客可安心接受服务。而且,因为可以通过视频影像高效传递顾客现场信息,不仅解决了通常电话服务中单纯依靠语言来传递信息的片面性问题,加大了企业和顾客沟通的信息容量,而且也有效地提升了信息传递速度,成功地缓解了顾客的心理负担,从而可进一步提高顾客对服务的满意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OKI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