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北电联手业界企业推出网状无线局域网新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5:55 赛迪网

  【赛迪网讯】北电和Wi-Mesh联盟其它成员共同合作,推动网状无线局域网(WLAN)在全球范围实现标准化,以提高多种无线通信终端和服务的互操作性。

  作为合作伙伴间广泛技术合作的结果,Wi-Mesh联盟近日在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802.11任务小组S(Task Group s)在美国旧金山召开的无线网状网会议上,提出了有关全球网状无线局域网新标准的建议。

  组成Wi-Mesh联盟的公司有着一个共同的目标,迅速制定一个网状无线局域网标准,帮助无线用户无论使用哪个设备厂商的设备都可以进行无缝通信。Wi-Mesh联盟的这个提议符合IEEE标准协会的指导原则,建立在现有和即将颁布的802.11协议的基础之上,从而最大程度地实现技术重复使用和兼容性。

  北电无线解决方案部副总裁Mark Whitton说道:“无线终端和通信服务的日益普及推动了网状无线局域网全球标准的制定,这对其未来的成功至关重要。随着无线通信的不断演进,无线用户希望能够确保安全的随时随地的无缝接入,Wi-Mesh联盟提出的新标准旨在帮助网状无线局域网满足这些希望。北电充分利用自身在全球积累的丰富经验和部署网状网络的领先技术,与Wi-Mesh联盟紧密合作制定了这一新的标准。”

  该联盟由业界各个领域的领先者组成,其中包括Accton技术公司、ComNets RWTH Aachen大学、InterDigital*通信公司[NASDAQ:IDCC]、NextHop*技术公司、北电、Thomson [NYSE:TMS]等等。

  网状技术为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了经济有效的方法去扩大无线局域网覆盖范围,可覆盖到包括城区、校园、商场和机场等大范围区域的室内及室外。网状网络解决方案已经广泛部署于企业、大学、政府机构等地,包括台北市和高雄市、阿肯色大学、澳大利亚的埃迪斯科文大学、Seo Won大学、韩国黑石高尔夫和度假村等。

  Wi-Mesh联盟的提议致力于与即将推出的802.11n高吞吐量修正议案相兼容。该方案将为现有全球的Wi-Fi网络基站安装提供支持,同时在指定的无线射频(RF)频谱范围内扩大Wi-Fi网络的部署。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