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重庆电信商转战北部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3:11 重庆晚报

  本报讯 重庆网通信息港总部昨日正式搬至北部新区,据悉,移动、电信也有“北进”计划。在主城区传统战场斗了多年的电信巨头,开始了新一轮圈地运动。

  据悉,重庆网通信息港此次搬迁的是行政部门,主要机房和营业厅仍留在解放碑都市广场。总经理修军表示,北迁原因是北部新区优惠政策多,而且云集汽摩配套企业、电子、生物医药等高新企业,这些企业对电信产品需求大。据悉,为抢占市场,信息港的宽带光
纤已基本延伸到位。

  同时,移动在北部新区入口处的新办公大楼也基本竣工。“在这里,除移动通信业务外,宽带市场拓展也在计划中”。

  电信北移步伐虽相对缓慢,但在龙湖等许多新建小区都和电信联姻。由于北部新区除企业外,同时也是高档小区集中地,如此大的市场蛋糕,电信是不会错过的。

  电信巨头北迁引发连锁反应,据高新区介绍,信威、校际通等一批电信配套企业也已陆续北迁。

  市信产局负责人透露,正在高新区调研,准备与北部新区联合建立“重庆数字内容产业基地”,今后将有更多电信企业进驻基地。(记者 万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