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明基内部架构重整 整合西门子资源布局3C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1:3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产业资讯

  为因应将来并入西门子手机部门后的资源整合,明基提前整合三大事业群,确立通讯、计算机和消费电子“3C布局”,光储存和笔记本电脑策略事业部将并入计算机业务部,由部门总经理黄裕国掌舵。

  明基将于28日举行临时股东会,通过收购西门子手机部门议案,双方将于9月30日前完成所有法定程序,在10月1日正式合并。明基近期展开一连串架构重整计划,包括调派黄思齐、黄汉洲负责亚太和大陆手机业务,两个策略事业部也提前并入计算机业务部。

  明基总财务长游克用25日表示,组织调整是既定计划,明基本来就以3C为主要事业方向。不过,未来并入西门子手机后,通讯跃升为最大部门,两个策略事业单位结合应该更紧密,因此提前整合计算机业务部。

  明基人事布局也因此有小幅度调整。计算机策略部总经理洪汉青在事业部并入计算机业务部后,未来将负责计算机业务部所有产品线的营销工作。游克用说,洪汉青的专长在品牌与营销,未来可以将笔记本电脑专长沿用到其它计算机产品。

  明基沿用外商经验、迈向国际化的趋势也更加明显。明基通讯业务部未来将由原西门子手机执行官Clemens Joos执掌,原任IBM个人计算机部门总经理的洪汉青及原任台湾诺基亚总经理黄思齐,未来将肩负亚太手机营销重任。

  明基去年12月宣布“5C”策略,除了既定的“3C”外,还加上液晶面板Crystal和品牌Cool Brand。明基今年年初将四大事业群重新规划为三大事业群(视讯影像、网络通讯、数字媒体)及二小事业部(笔记本电脑和光存储),原先希望独立的策略事业部可以站稳脚步,但因未来手机部门将独大,提前并入计算机业务部。

  重新化分的组织架构里,计算机业务部将由原视影事业群总经理黄裕国负责,洪汉青在此部门负责所有产品销售任务。消费电子事业群由原数字媒体事业群总经理陈其宏负责;通讯业务部则由Clemens Joos、原网络通讯业务部总经理陈盛稳合作。

  根据明基去年营收和西门子手机部门营收加总估算,通讯业务部将成为明基独大的业务部门,营收比重高达六成。计算机业务部产品线包括液晶显示器、计算机及计算机周边产品,营收比重约三成;数字媒体业务部包括液晶电视和投影机等,比重仅约一成。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