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网通国际分拆重组专题 > 正文

网通首发官方声明 网通国际拆分绝不裁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05:15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焦立坤) 昨日,中国网通集团就国际业务重组第一次发布“官方”声明:为国际化战略扫除体制“桎梏”,并坚决表示不会裁员。

  在这份六百多字的声明中,网通集团称,国际化战略是网通“三大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国际分公司“体制上仍存在某些滞碍”是此次重组的直接理由。

  记者了解到,网通国际本身是一个临时性产物,2003年11月成立,糅合网通集团与原小网通的对外业务、人力资源,这是网通最优良的资产之一,为上市增加了“卖点”。

  去年11月,网通在香港、美国上市后,国际公司的去向一直在网通内部讨论,上周网通最终作出拆分的决定。

  “国际分公司原先的体制复杂,影响决策缓慢,而这种劣势愈发明显。”一位内部人士说。

  网通称,此次重组由集团公司牵头,国际分公司和北京分公司共同参与。为此,专门成立了由赵继东高级副总裁任组长,包括现任国际分公司总经理赵安建在内的整合重组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重组实施。

  该领导小组下设财务、人力资源、综合法律、行政后勤、国际业务、网络运维、工程项目及党群工作8个专业工作组,具体负责相关事项的组织协调及实施。各专业工作组成员分别由集团公司、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和国际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组成。

  网通特别提出,重组“涉及的所有员工将会得到妥善安置”。目前国际分公司大概有700多人,人员如何分流是最引人关注的。

  在7月20日举行的内部员工大会上,网通称这些员工的去向将“遵循属地化原则”,即属于北京、上海、广州等不同地区的员工基本由当地分公司消化。因此,外界猜测,70%的员工可能流向北京网通。

    相关新闻网通国际称员工都妥善安置 迄今一人未动

    网通国际重组最快本周定案 田溯宁并未淡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