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网络服务整合成趋势 宽带服务供应商磨刀备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5:54 ChinaByte

  刘易守 编译

  据港台媒体报导,网络协定(Internet Protocol;IP)技术发达,使得电信厂商现有的宽带服务内容大幅拓展,除传统话务及上网服务外,厂商也能以铜线传输网络电视;据华尔街日报(WSJ)报导,同样提供宽带服务的有线电视厂商不甘示弱,纷纷加强有线电视网络的应用技术,以免被竞争对手(电信厂商)淘汰。

  报导指出,包括Comcast、时代华纳(Time Warner)、及Cox Communications等有线电视厂商正在研发一种输送电视信号的新方式,以往有线电视系统通过缆线传送的信号内容包括所有的频道,不论用户是否正在收看;新的技术加入交换(Switch)的概念,传送的信号只有用户正在收看的频道;新技术的优点是能够空出大量频宽,让厂商传送数量更多的频道,甚至提供随选视频(Video on Demand)等其他服务。

  而此类交换技术,与电信厂商的秘密武器一样,根基于IP协定,因为IP交换技术,让厂商能够提供随选视频、个人化数字录影(DVR,如TiVo)等服务。

  若依目前的有线电视传送技术,现行频道数理论最大值为400个,而以IP技术提供的收视服务,理论最大值则是无限多个,2种技术高下立判。有线电视厂商目前仍有生存的空间,原因是以IP技术传送的节目内容品质仍不理想,因为此类节目内容仍在萌芽阶段,因此画质及音质仍有可商榷之处。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