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UT斯达康将向联通交付25万部CDMA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13:37 东方早报

  20日晚,UT斯达康公司正式宣布了其在中国的第一份CDMA手机交付合同。按合同规定,UT斯达康将向中国联通交付首批25万部UT斯达康CDMA1x手机C1160。这份新合同是双方在今年3月中旬签署的一项100万部CDMA手机框架协议的一部分,但当时,该公司并未宣布这一CDMA手机大单。

  UT斯达康有关负责人介绍,其实公司早在4月20日就开始向中国联通交付首批25万部
CDMA1x手机C1160,该手机为黑白屏手机,在联通营业厅的售价为588元人民币。目前,该批手机已基本交付完成。

  由于UT斯达康仍未正式获得中国手机牌照,因此这批在杭州生产的CDMA手机仍打着中电通信(CECT)的品牌。据该公司人士透露,下半年公司将向联通提供一款彩屏CDMA手机。

  “通过这份合同,我们可以确信,我们将和中国联通这个全球第二大CDMA运营商保持长久的合作关系,并为他们提供更多更好的CDMA手机。”UT斯达康首席执行官陆宏亮表示,基于它在中国和韩国的强大研发实力,应能保证提供更多自主研发和生产的优质、高性价比手机产品。而C1160作为它的手机代表产品,也将向全球其他运营商提供。

  UT斯达康公司透露,目前该公司申请手机牌照的文件已全部齐全,极可能在国家发改委今年新发第三批手机牌照中获批。

  该公司在以往销售小灵通话机时,与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形成了极为成功的高品质、高性价比、低成本的运营商定制模式。依赖这一模式,它占据了中国小灵通话机市场60%以上份额(5月底,中国小灵通用户数量已超7700万)。据透露,今年它在中国的小灵通话机出货量将达1400万部。

  业内人士认为,UT斯达康获得联通100万部CDMA手机定制合同,在很大程度上也获益于其小灵通的运营商定制模式。因此,在国产手机渠道优势渐失,手机价格竞争激烈的中国手机市场,目前仍没有自有手机销售渠道的UT斯达康公司,极可能继续发展其在小灵通上的成功营销经验———以运营商定制为主推广,在6月份结束的大裁员中,该公司服务于运营商的运营事业部受影响很小。

  不过UT斯达康表示,由于它仍未获得手机牌照,所以目前仍不便透露今后的具体渠道策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