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销售业绩全线下跌 总裁竭力显示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7:5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世界最大的手机制造商诺基亚在今年二季度业绩却表现不佳,在季度报告中几乎没有一项达到预期的目标。根据市场观察家的推测,第三季度的前景也不容乐观。7月22日,诺基亚集团的股票开盘价就直接跌落了9个百分点,在赫尔辛基交易所的指数日亏损达到4个百分点。

  据德《世界报》7月22日报道,尽管诺基亚业绩不佳,但集团总裁约尔马·奥利拉试
图在他的季度报告中显示出一种乐观的态度。报告称,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25%,达到81亿欧元;手机用户增长20%,达到48.6亿人;每股收益能增加20%,达到0.18欧元;手机销量也将增长34%,达到6080万部。总体来看,诺基亚的市场分额增加了33%,尽管集团的预定目标是40%,但奥利拉还是在他的报告中称这一市场份额是“令人感到幸运和愉快的”。

  然而,在分析家眼中,这份报告显示出的情况并不乐观,公司税前利润仅为11亿欧元,手机领域的利润率却明显地从19.8%下降到16.2%。目前,诺基亚正在致力于开发新型产品,其中既有高端也有低端产品。近日,该公司与光学行业的旗舰企业卡尔·蔡司公司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共同发布了拥有内置蔡司镜头的诺基亚移动电话产品。

  分析家还指出,诺基亚网络设备的销售情况也不好。网络设备的销售额仅仅增长了6%,达到16亿欧元;而利润则下降8%,仅约为2.1亿欧元。

  对于第三季度,奥利拉期望销售额能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希望达到79亿到82亿欧元之间(去年同期为71亿),每股收益希望在0.14欧元到0.17欧元之间(去年同期为0.15欧元)。(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刘丹)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