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Q2净利9.7亿美元 出货6080万部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1:35 赛迪网

  作者:熊熊 编译

  【赛迪网讯】7月22日外电消息,本周四诺基亚发布了公司2005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结果显示,尽管该季度诺基亚手机销量再次提升,且公司所获净利润也实现了15%的同比增长率,但由于手机产品的平均价格一再下滑,诺基亚第二季度的财报报告未能达到分析师之前做出的预测。

  今年第二季诺基亚获取的净利润为7.99亿欧元(约合9.7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95亿欧元(约合8.45亿美元)相比增长了不少。同时诺基亚的销售额为80.6亿欧元(约合97.9亿美元),与2004年第二季的64.6亿欧元(约合78.5亿美元)相比增长了25%。

  尽管诺基亚表示公司的全球市占率再度提升了1个百分点,达到了33%,但目前诺基亚手机产品的平均售价仅为每部105欧元(约合127美元),与上一季相比下降了4.5%,且预计还将继续降低。

  FIM Securities公司的首席分析师Jussi Hyoty表示:“今年第二季诺基亚的收益结果低于分析师做出的预测,而诺基亚现在又对第三季做出了谨慎的预测。诺基亚无疑会从低档手机市场中获利,但谨慎的第三季收益预测似乎暗示着诺基亚手机的平均价格仍将继续降低。”

  诺基亚首席执行官Jorma Ollila表示,公司手机销量的增长主要得益于低档产品在一些新兴市场中的大量出售,当然利润率也是比较低的。

  诺基亚表示,公司在今年第二季共售出了6080万部手机,而去年同期为4540万部。另外诺基亚手机在中国市场上的销售量彪长了76%,而北美市场仍旧是诺基亚的薄弱地区,该季度他们只在北美售出了600万部手机,下降了22%。

  Ollila称低档手机市场上的竞争正在日益加剧,而这一领域也是诺基亚关注的焦点。

  诺基亚预计今年第三季度销售额将介于79亿欧元(约合95亿美元)至82亿欧元(约合99亿美元)之间,而去年同期为71亿欧元(约合86亿美元)。

  诺基亚正逐渐把目光转向如亚洲、非洲、俄罗斯和南美等一些新兴市场。Ollila称这些地区在未来的五年内将会以惊人的速度发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