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基站部署策略专家咨询会专题 > 正文

大唐宣布国产3G已可商用 首批基站即将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04:4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辛苑薇) 在国产3G专项测试结束后,国产3G领军者大唐移动首次正式对媒体宣布,国产3G已完全具备大规模独立组网能力,大唐移动国产3G商用版本的首批基站即将下线。

  大唐移动副总经理谢永斌表示,大唐移动国产3G从网络规划、网络建设直到运营服务的全系统产品已进入成熟期,完全具备商用能力。大唐移动的系统设备和其他厂商能够顺利
实现互联互通,且性能优异。大唐移动能够提供直播电视、视频点播、可视电话、高速下载等一系列数据业务。

  大唐移动系统方面的合作伙伴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目前已具备每月生产1000-2000台基站的能力,而且每台基站的生产周期仅为10天左右,低于诺基亚约15天的生产周期。

  此外,对于在未来竞争中国产3G将走高端路线还是低端路线的疑问,大唐移动市场总监陆武认为,国产3G具备生产高、中、低端全线终端产品的能力,但未来的通讯是为了让每个人都能使用语音和数据业务,因此3G终端不会比2G贵,这也是国产3G的优势。陆武介绍,政府为国产3G提供了155M的频段,这与其他两种3G标准只有60M的频段相比,都宽得多。国产3G频谱利用率最高,网络建设成本也比其他3G标准低20%-30%。

  相关报道:大唐公布TD-SCDMA最新进展 称完全达到预期

       TD-SCDMA测试结束 终端无明显缺陷

              TD已具预商用能力 鼎桥称下季度可推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9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