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调查称2009年印度将成全球第二大手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02:29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高科技市场调查公司加特纳日前预测,到2009年,印度将拥有1.39亿部手机,成为继美国之后世界第二大市场。相比之下,中国为1.31亿部。美国仍将以近1.7亿部成为最大市场。

  最新调查研究显示,手机销量2009年将超过10亿部,从而表明手机仍是最受欢迎的电子类消费设备。手机行业预期,今年销量将接近7.8亿部。

  加特纳的5年预测显示,亚太地区销量将继续快速增长。亚洲地区占手机销量四分之一,但随着非洲、拉美和东欧等其它一些市场需求出现下降,到2010年年底该比例将升至三分之一。

  全球最大的两家手机制造商摩托罗拉和诺基亚今年开始在发展中国家出售价格低于40美元的手机。有预测表明,到2009年一定会出现20美元的手机,并将开辟一个全新市场,较低收入人群届时将能承受。

  加特纳的研究同时显示,到2010年年末,在最成熟的西欧和日本市场,增长动力差不多将枯竭。研究报告作者之一本·伍德认为,在2010年年末前,有着更高普及率的市场仍将出现增长,因为在彩屏、拍照和音乐播放等近些年出现的新功能的激发下,制造商们将从他们所谓的“无情的替代式增长”中获益。

  但伍德先生警告说,持续增长也将伴随日益上升的竞争压力,因为消费者要求付更少的钱,得到更高技术含量的产品。他预测,未来5年间,手机的平均批发价格将从174美元降至161美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机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