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摩托罗拉两岸高层变动 看中台湾地区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6:21 ChinaByte

  据港台媒体报道,摩托罗拉(Motorola)公布新的两岸高层人事异动,原任台湾地区移动通信终端部总经理萧承统升任台湾地区总裁一职,将致力于4大事业部的渠道及资源整合,并以建构无缝网络为目标,原任台湾地区总裁孙大明则将接掌中国首席代表,负责业务发展及政府关系,同时也将推动在亚太区全面品质提升的工作。

  摩托罗拉亚太区总裁梁念坚来台主持布达记者会时表示,摩托罗拉正持续调整亚太
区的经营团队,其中内地、日本与印度市场将是发展重点,而台湾地区的人力资源、客户关系及合作伙伴,将是发展内地市场的重要经验,因此有此一新的人事布局案。

  他强调,目前与鸿海(2317)、华宝(8078)都有很好的合作关系,包括手机、配件及手机电池都会持续合作,手机产品也从2G延伸到3G,未来仍将持续借重台厂的力量,也不排除与鸿海有进一步的合作。

  对于明基(2352)购并西门子(Siemens)手机部门,梁念坚不愿发表评论,不过,他认为,手机产业的整并风潮正在发生,摩托罗拉前不久也收购英国手机公司Sendo,目前手上现金高达75亿美元,仍会持续评估整并的动作,包括技术、IP及资源都有可能。

  摩托罗拉刚发表Q2财报,缴出亮眼成绩单。梁念坚强调,摩托罗拉Q2营收比2004年同期增长17%,手机出货近3,390万支,市场占有率率更是增长到18%以上,种种突出表现与亚太市场的高度增长有密切关系;未来在内地、台湾地区、马来西亚、菲律宾及印度都会持续增加研发团队,工厂也会同步扩充产能。

  刚接掌台湾地区总裁的萧承统则强调,2004年摩托罗拉稳居手机宝座,与第二名的差距约在5~6%,希望能进一步拉大领先差距;目前移动通信终端部的营收居4大部门之冠,未来希望将相关资源、渠道、客户关系及供应链管理的经验,协助连网家庭、政府与企业移动解决方案、网络部门扩展商机,同时也会以无缝网络的目标,整合4大事业部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