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大唐称TD性能全部达到3G要求 首批基站将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2:26 新浪科技

   金朝/文

  新浪科技讯 7月21日,大唐宣称,国产3G标准TD-SCDMA的网络性能已经全面达到3G要求,TD-SCDMA已完全具备大规模独立组网能力。

  大唐移 动副总经理谢永斌表示,随着TD-SCDMA专项测试的顺利完成,充分表明了TD-
SCDMA商用系统已经具备了进入市场的条件。

  谢永斌还透露 ,其所有系统设备均已做好了全面商用的准备,包括RAN产品系列(包括OMC-R、RNC和系列化基站)、智能化网络运维产品系列(包括网络规划、管理、测试与优化系统)、终端解决方案与产品(包括测试终端、卡类终端)等。

  大唐移 动同时宣布,其TD-SCDMA商用版本的首批基站即将下线。

  据悉,大唐移 动TD-SCDMA系统设备方面的生产合作伙伴已选择上海贝尔

阿尔卡特。至于生产量多大,则要看TD-SCDMA牌照进展。

  并且,伴随着TD-SCDMA产业阵营的不断强大和多厂家供货环境的日益成熟,TD-SCDMA作为国际标准的价值和能量开始爆发。

  对于3G在中国将走高端路线还是低端路线,大唐移 动市场总监陆武认为,3G的终端不能比2G贵,这也是TD-SCDMA的优势。

  另外,针对高通等厂商不断宣称拥有部分TD-SCDMA核心专利,大唐移 动副总经理谢永斌说,有什么公众机构能证明它们有多少专利,专利不是按个数计算的,而是要看有效专利数量;另外,有效专利是与标准相关联的,大唐是TD-SCDMA标准的提出者,为此已经奋斗了8年,所有的产业链都是在大唐的努力下建立的,因此,专利问题很好说清楚。

    相关报道:3G并无杀手级应用 独立组网有利推TD-SCDMA

              鼎桥称对TD测试结果满意 下季度可推出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