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美手机运营商竞相部署无线网络 3G大战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1:40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7月21日国际报道 当地时间本周三,美国第一大手机运营商Cingular Wireless 宣布,为了赶上对手Verizon Wireless,它计划于年底前在15-20 个城市部署无线宽带网络。

  Cingular Wireless 计划在2006年1 月份前向4000万美国人提供高速互联网服务,应对Verizon 和斯普林特给它带来的压力。

  尽管普及速度相对较慢,无线数据服务最终将在美国流行开来,一个令人鼓舞的信号是每家运营商都在投资数十亿美元建设速度更快的网络。

  手机铃音、游戏下载、短信、音画短信每年能够给Verizon 带来10多亿美元的销售收入。另外,据Cingular本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头6 个月,它从这类无线数据服务中获得了10亿美元的销售收入。

  在美国的3G大战中,Verizon Wireless取得了领先优势。它的BroadbandAccess 已经出现在53个市场上,覆盖了约三分之一的美国人口,到今年年底将覆盖约半数的美国人口。

  相比之下,Cingular和斯普林特的3G之路才刚刚开始。Cingular的3G网络只出现在很少一些城市,但它很快会在其它一些城市推出3G服务。斯普林特宣布,到今年第三季度,它将在14个大城市提供无线宽带服务,覆盖9200万人口。

  到第四季度,斯普林特将在更多的城市提供服务,覆盖人口将增加到1.43亿。美国第四大手机运营商T-Mobile USA则计划在2007年推出3G服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无线网络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