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3G市场渐白热化 各无线公司摩拳擦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0:4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闵成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周三美国第一大移动运营商Cingular无线公司表示,年内它将在美国15-20个城市建立无线宽带网络。Cingular公司承诺在明年1月份以前向4000万美国用户提供高速网络连接,继续向Verizon无线公司和第三大运营商Sprint公司施加压力。虽然后两家公司的发展速度相对慢了些,不过无线数据服务最终在美国得到认可,因为每一个运营商都在投入数十亿美元建造高速网络。

  手机铃声、游戏下载、文本短信和彩信服务每年可为Verizon公司带来10亿美元以上的收入。同时根据Cingular公司当日发布的数字显示,今年头六个月它从这些服务中获得的收入已经超过10亿美元。Verizon公司在3G服务上处于领先地位,预计这种网络将对有线公司和固话公司提供的传统宽带服务形成威胁。目前该公司在美国53个城市推出了宽带接入服务,约占美国人口的1/3,年底将覆盖美国一半的人口。相对照的是Cingular和Sprint个公司表面上看只是刚开始。

  不过Verizon公司发言人Jeff Nelson表示,与密集的市区商业街道不同的是无线市场具有充分的发展空间。Cingular公司的3G网络只是在少数几个城市推出,其中大多数还是AT&T无线公司建立的。不过根据Cingular公司首席财务官Ralph De La Vega透露,他们已经完成在另外9个城市的测试工作,即将在这些地方正式发布3G服务。Sprint公司称,第三季度将在14个大城市推出无线宽带服务,其用户总数将达到9200万,到第四季度将扩展到更多的城市,用户数可能达到1.43亿。而第四大运营商T-Mobile USA准备在2007年发布这种网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