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网通国际分拆重组专题 > 正文

网通国际分拆不保留任何部门 员工去留心态各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02:0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陆悦 实习记者 范瑾 发自北京

  时隔两年,网通国际终于以分拆重组完成了它的使命。

  “今天下午网通集团将召开分拆重组工作小组会议,之后具体的重组安排将由人力、网络、综合、法律等八个小组分头进行。”网通国际一位内部人士昨天告诉《第一财经日报
》记者。

    不再保留任何部门

  7月20日中午,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网通国际分公司安静空旷的院子,气氛并没有任何异常,网通国际的员工们像往常一样三三两两走向公司餐厅。而就在一个小时前,这些员工刚刚知道了自己公司的命运——被集团公司分拆重组。

  记者随后拨通了网通集团副总裁赵继东的电话。他回复说,网通国际的重组方案还没有完全确定,人员分流是肯定的,但不只是北京通信一家接收这些员工,上海、广州的网通分公司都会接收一部分,但现在很多具体情况还不太清楚。“本次重组事宜由现在网通集团国际部总经理关若其负责”。

  而就在当天上午,赵继东代表网通集团刚刚给网通国际的全体员工开了一次“融合重组动员会”。

  按照网通集团综合部人士的说法,7月20日的会是为了避免员工情绪波动,除网通国际总部外,上海、广州等地分公司的员工共600多人参加了这次动员会。

  网通国际内部人士告诉记者,重组后的网通国际各部门将完全和网通集团、北京通信的相关业务合并。“都撤销了,不可能再保留什么部门。”此前,曾有消息说分拆后网通国际将保留产品部与业务部。

  网通国际的另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午的会议只进行了一个小时,公司领导向大家公布了重组的几个原则性问题。分别是属地化原则,即属于北京、上海、广州等不同分公司的员工基本由当地网通公司消化,北京员工去向是北京网通和网通集团;保持业务和客户的持续、稳定性原则,不因重组影响工作的进展。

    员工去留心态各异

  目前,网通国际分拆面临的主要问题将是人员去留问题。此前,网通国际的人员一半来自北京网通,其他的来自原小网通和原吉通员工,经历了电信重组的后者显然对再次重组分流会感到难以接受。据悉,部分员工已经开始考虑自己的退路。

  网通国际成立于2003年11月,当时整合了网通集团与原网通控股所有的对外业务、技术和人力资源。但在2004年9月,原本与网通南方、网通北方并列的网通国际被降格为网通国际分公司,与集团各地分公司的地位相同。此时,网通国际的地位开始下降。

  信息产业部电信政策研究所所长陈金桥认为,在成功IPO之后,网通国际作为海外融资一扇“窗口”的作用已经消失,它的“隐退”是可以理解的。

  2005年3月,网通国际分公司即将被撤销的消息在业内传开。主要原因是,网通上市公司中国网通过入股电讯盈科后,就开始传言双方在海外业务领域的合作,网通下属的两大国际部门——网通国际和亚洲网通可能因此有所变动。此后,也有消息称,网通与电讯盈科的合作代价将是“撤销网通国际”,并与电讯盈科的国际业务重组。

  但网通国际的另一位技术人员在餐厅告诉记者,网通国际分拆重组的事情他们已经听说半个多月,现在公布了调整结果反倒放心了。和他一起进餐的两位好友对此事件也反应冷淡:“大家情绪还算稳定,毕竟今天说的是重组,会分流到北京网通和网通集团,不是就此不管不顾了。”

    相关报道:

    网通国际召开内部会议 与3G重组关系不大

    网通国际将撤消 部分员工将并入北京网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通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