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联手阿联酋政府 Symbian平台推动电子政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6:42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阿联酋经济发展部(DED)日前宣布将推出一项新型移动服务,用户可以通过基于Windows 的pocket PC或基于Symbian的诺基亚智能手机访问经营牌照信息和其它服务。

  阿联酋经济发展部的官员日前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展示了“InfoTouch”应用,与会者还包括来自合作伙伴微软和诺基亚的代表。InfoTouch完全由经济发展部下属的IT部门自主
开发,它主要基于微软.Net平台,面向所有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的pocket PC用户。此外,经济发展部还同诺基亚公司合作,面向诺基亚9300和9500手机开发了一个Java客户端应用,从而用户可以通过GRPS访问经济发展部提供的服务。

  用户可以访问网站www.infotouch.ae下载并安装InfoTouch应用,该网站是经济发展部官方网站的一部分。这一网站还提供了具体的安装和使用说明,帮助用户在基于Windows系统的pocket PC以及基于Symbian系统的诺基亚手机上安装并使用InfoTouch应用。

  经济发展部执行事务司副司长阿里-易卜拉希姆(Ali Ibrahim)表示:“这一计划同迪拜王储、国防部部长、经济发展部主席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制定的发展方针相符,那就是全力推动电子政务的发展。在这一项目上,经济发展部一直同国际合作伙伴微软及诺基亚密切合作,以确保InfoTouch应用符合国际标准,并且能够缩短企业注册流程,从而帮助我们更好的为用户服务。经济发展部还计划进一步扩展InfoTouch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

  经济发展部开发和规划司副司长卡里德-阿尔卡希姆(Khalid Al Kassim)表示:“在迪拜为投资者创建一个更为友好的投资环境是经济发展部的战略目标之一。我们希望良好的投资环境能够推动投资者将迪拜作为投资目标,并开办自己的企业。通过这一计划,企业所有者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重要信息,并在自己方便的时候处理经营牌照注册流程,而无需打电话或直接访问经济发展部。”

  诺基亚中东及非洲企业解决方案部门高级销售经理加尔默-赫斯蒂奥(Jarmo Hostio)表示:“诺基亚的产品独一无二。得益于Symbian平台的灵活性以及Series 60或Series 80智能手机的领先地位,客户可以定制开发相关应用,通过提供安全的无线连接提高内部和外部用户的工作效率。能够同阿联酋经济发展部合作开发InfoTouch应用,我们感到非常自豪。通过这一新型应用,经济发展部的企业注册流程将大为缩短,用户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即时进行企业注册。我们的远程信息安全访问解决方案可以帮助政府机构提供更先进、更高效的服务,并带来丰厚的社会和经济回报。”

  微软海湾地区南部服务部门主管伊哈布-方德(Ihab Foudeh)表示:“阿联酋经济发展部能够选择我们的.NET平台来开发InfoTouch应用,我们感到非常高兴。”过去一段时间里,我们同经济发展部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在经济发展部IT部门为阿联酋企业和普通居民开发创新性新型应用的过程中,我们提供了技术支持。InfoTouch项目充分表明微软.NET平台可以为开发者提供更多价值,帮助开发者在更短的时间内创建高效、耐用的新型应用,并将服务扩展到手机平台。”

  通过InfoTouch应用,用户可以通过一个接口与经济发展部的实时数据库建立通信连接,并检查自己的经营牌照注册在整个流程中处于何种状态。企业所有者可以通过这一服务查询商标名称并检查数据库,以确定自己申请的商标处于可用状态。在这一过程中,企业所有者无需亲自访问经济发展部。

  此外,用户还可以使用专有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经济发展部的服务,检查同现有经营牌照相关的罚款情况。如果企业所有者对于即时信息有特殊需求,还可以通过InfoTouch跟踪他所有经营牌照的状态。用户还可以通过这项服务即时获取企业统计和经济预测等信息。

  要下载InfoTouch应用,用户必须拥有一部运行Windows Pocket PC或Symbian操作系统的移动设备。此外,用户还需要注册Etisalat公司提供的Mnet服务,以获得更快的互联网访问速度。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