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鼎桥通信称TD-SCDMA全线产品第三季度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09:26 新京报
科技时代_鼎桥通信称TD-SCDMA全线产品第三季度推出
鼎桥通信CEO孟乐透露,目前TD-SCDMA已完全能够实现大规模组建预商用网。本报记者韩盟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本报讯(记者郭冬颖)昨日,针对外界谣传的TD—SCDMA测试结果不理想,TD—SCDMA系统设备厂商鼎桥通信技术公司首次对外宣布,该公司在今年第三季度就可推出TD—SCDMA全线商用产品。

  该消息表明,TD—SCDMA标准中的无线网络设备部分已基本成熟,并为大规模建商用网做好准备。鼎桥通信是华为与西门子的合资公司。

  TD—SCDMA系统设备率先达标

  鼎桥通信首席执行官孟乐向本报记者透露,鼎桥通信已于6月底完成了TD—SCDMA产业专项测试,且同时在鼎桥内部与10多家TD—SCDMA终端及芯片进行了相关互联互通测试,测试结果显示,鼎桥在TD—SCDMA系统设备的关键技术方面,如覆盖能力、系统容量及与其他厂家终端系统互连互通等各方面,都已达到设计要求。

  他特别指出,3G的重大特征———高速率多媒体业务已能在鼎桥的系统设备上实现,不仅验证了鼎桥的TD—SCDMA系统设备的开放性和兼容性,也表明TD—SCDMA在3G数据方面已具备足够的能力。

  TD—SCDMA整个产业链主要分为系统设备、终端、软件等几个部分,鼎桥在系统设备上的进展表明,TD—SCDMA系统设备率先达标。

  第三季度具备大规模商用组网能力

  另据孟乐透露,目前TD—SCDMA已完全能够实现大规模组建预商用网,今年第三季度就将推出TD—SCDMA全线商用产品,这比此前的预计要乐观得多。

  6月初,业界曾传出TD—SCDMA测试延迟、结果不理想的传闻,但孟乐否定了这个传闻,他表示,至少系统设备方面的进展没有问题。

  据悉,鼎桥是参加TD—SCDMA测试的厂商中第一个公布测试结果的,包括鼎桥在内,共有6家系统厂商和20家终端和芯片厂商,正式的测试报告正在酝酿之中。此前,已有内部人士透露,各个厂商的进度不一,专家对此也有一些分歧。鼎桥公司CEO孟乐认为,TD—SCDMA总体进展令人满意,“正以惊人的速度向成功商用目标迈进”。

  据TD—SCDMA联盟秘书长杨骅此前透露的消息,TD—SCDMA设备厂商中,鼎桥和大唐领先,芯片厂商则是T3G和展讯做得较好。

  另外,对于TD—SCDMA单独组网还是混合组网的争议,鼎桥公司CEO孟乐表示,TD—SCDMA希望能单独组网,也具备这个能力,但如果运营商被确定为混合组网,TD—SCDMA也能作为其补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TD-SCDMA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