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亚信CEO张醒生离职专题 > 正文

“知天命”张醒生靠网游续青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5:01 北京现代商报

“知天命”张醒生靠网游续青春

  张醒生和自己的时尚拍档(商报记者 刘星良/摄)

  离别亚信集团总裁职位近3个月后,刚刚满50周岁的张醒生昨天再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中。深深的一鞠躬,双手抱拳向记者作揖,一身休闲装扮的张醒生似乎刻意要流露年轻的气息。

  昨天,这位曾经在爱立信工作12年的电话收藏迷高调宣布,将出任盛禹铭集团公司的董事长,携手归国发展的杨峰铭共同打造“跨媒体综合视讯平台”。杨此次将担任盛禹铭执行董事长兼总裁。这对一老一少提出的口号是“有屏幕,就有我们!”。

  出手蓄谋已久

  会上,张醒生谈起了自己的经历,他说:我最早是在邮电部,然后是爱立信,再到后来的亚信,他们分别代表了政府、成熟的外企和成功的上市公司。我是今年4月28日宣布亚信辞职,但是正式离开是7月10日。之前我就一直在寻找新的机会,直到见到杨峰铭,今后我要作的是一个新的行业,综合视讯平台。网络游戏只是我们的一部分。

  老少组合“一见钟情”

  张醒生越来越年轻的原因,也许是和他的新合作伙伴杨峰铭有很大关系。这个8岁开始学大提琴,音乐科班出身,后到美国还是进修音乐,有着明显音乐家气质的小伙子,给人的感觉很年轻而且很时尚。但是早在1998年,杨峰铭就在美国创立了丰元信公司,从事互联网广告业务,2002年回国发展,张认为他有着很多的新理念。这次盛禹铭和丰元信重组,张醒生笑称他们是“一见钟情”,他们俩无论是从年龄、气质、经历还是资源等等都可以达到完美的互补。

  只谈网游不谈钱

  谈起亚信张醒生不无自豪地说在亚信任职的2年8个季度中,除了第1季度“SARS”的原因亏损之外,其他的7个季度全部实现盈利,也可以说是创造了一个小“神话”,今后他还将担任亚信的荣誉董事和顾问,只要双方不提“离婚”,就没有期限。

  盛禹铭今后将努力打造“综合视讯平台”,公司的业务将规划为:游戏视讯平台,无线增值视讯平台,网络视讯平台等。他和杨还透露,下周他们将在上海的China Joy展,强力推出与光荣公司合作的《信长之野望》网络版游戏“大片”。同时盛禹铭将与光荣合作,陆续将面向全球网络游戏市场的大航海、三国志等游戏的网络版推向市场。

  当记者问到盛禹铭的投资方都有那些、投资金额多少时,张醒生承认有自己的投资,但回避了其他的问题。

  商报实习记者 王晓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