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5年第二季财报专题 > 正文

诺基亚第二季财报周四公布 专家提前大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0:4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宋子远

  【eNet硅谷动力消息】芬兰手机生产商诺基亚公司日前称,将于本周四公布第二季度财政报告。早已等待多时的投资者则希望,其第二季度的市场份额和销售量都能有所增长。 

  由于受到索尼爱立信移动通信公司(索尼和爱立信各控股50%的合资企业),以及三星电子的积极影响,投资者对诺基亚的期望有所提高。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于上周表示,“索尼爱立信和三星的财政报告使我们看到,第二季度手机市场需求在扩大,手机销量也在增加。诺基亚和摩托罗拉也都会因此而受益”。

  经纪人希望诺基亚手机销量能够上升8%,平均销售价格也与第一季度的110欧元保持稳定。

  作为摩托罗拉、诺基亚、三星和杰弗里国际有限公司(Jefferies International)的重要供应商, RF Micro Devices(RFMD)公司也曾针对第二季度手机市场作出类似预测。

  鉴于目前手机行业的大好形势,RF Micro在本月月初提高了其收入目标。

  与此同时,投资者希望诺基亚该季度能够有较大收益。

  Thomson First Call所调查的分析家普遍认为,诺基亚第二季度每股收益,将从第一季度的0.15欧元,上升为0.19欧元,销售额也将达到80.3亿欧元。

  此前,诺基亚曾预计每股收益在 0.16到0.18欧元之间,销售额在79到82亿欧元之间。

  法国兴业证券(SG Securities)同时警告说,结果可能并不比多数人预测的好很多。

  法国经纪人则表示,“市场反应的关键在于诺基亚每股收益能否达到预期目标。由于该公司并没有提前公布,结果可能并不比预测好很多”。

  法国兴业证券称,由于诺基亚收购西门子欧洲股权,并且在摩托罗拉占优势的北美地区贸易较少,诺基亚市场份额,从第一季度的31.6%,上升为32.5%。

  该机构同时警告说,该公司网络部第一季度的收入不容乐观,此次有可能再度下滑。

  德意志银行也表示,“当我们期待第二季度收益比公司预定目标高的同时,我们更要看重第三季度的经营目标会是多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