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体验泛泰GF500手机:想拍就拍想摄就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2:01 赛迪网-中国计算机报

  (本报记者 李楠)对于用惯了三星、LG等韩国手机的朋友来说,Pantech这个牌子还稍显陌生。Pantech(泛泰)也是韩国著名的手机生产厂商。2005年,泛泰和大显合作,取得了手机牌照,从而进入中国市场。最近,泛泰推出了一款随心摄录的折叠手机GF500,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

  精细的模具和做工

  和大多数的韩国手机一样,GF500从里到外透露着浓重的韩流气息。韩国手机最大的特点就是模具极为精细,细节出色。GF500传承了这些优点。它采用黑色和银白色两种对比度强烈的配色搭配,机身线条硬朗,以直线为主。正面采用钢琴烤漆工艺处理。根据笔者多年使用韩国手机的经验,经过钢琴烤漆处理的手机外壳耐磨性和抗撞击性要比一般喷漆工艺的手机好得多。即便掉在水泥地上,手机也不会有明显的划痕。GF500背面采用银色金属磨砂工艺,整机重量82.8克,手感相当不错。

  GF500的键盘设计值得一提。它采用类似于著名键盘制造厂商三箭公司的超薄钢琴键盘配镭射透光工艺制造,质感极强,手感也还不错。和大多数韩国手机一样,GF500的键盘上方是5维导航键,左右两侧是拨号和挂机按钮,下方是标准键盘。GF500的侧键比一般韩国手机功能多一些,除了随意调节音量之外,翻盖状态下长按侧键可以进入答录机模式。关闭翻盖,上侧键是闪光灯,而下侧键则是外屏开关。

  出色的音画功能

  GF500继承了韩国手机厂商音画特别出色的优点。它采用26万色TFT彩屏,大小为1.8英寸,分辨率128×160。该屏幕亮度和对比度十分出色,色彩鲜艳自然,适合追逐时尚的年轻人。值得一提的是GF500的外屏也是26万色,1.2英寸大小,分辨率128×160,比内屏更加精细。GF500是一款对拍照和摄像进行了强化设计的手机。内置一颗130万像素CMOS感光器,可以拍摄1600×1200像素的照片,并且附有闪光灯,该闪光灯除了在拍照时可派上用场之外,在停电时或者太暗的地方还可以当作手电筒使用,非常实用方便。GF500可以拍摄动态影片,并可将拍摄的影片设置为待机画面或者来电大头贴,让你的待机图案不再枯燥乏味,让来电变成许多有趣的画面。不过这款手机的内存只有8MB,想播放大尺寸的影音文件还是有点力不从心。GF500存储的图像可以以JPEG和MJPEG两种格式重复播放。两种格式图像在大尺寸高分辨率内外液晶屏上可以呈现出理想的效果。声音方面,GF500采用64和弦铃声,但没有独立MP3播放器。

  实用够用的一般功能

  近年来,韩系手机的功能都在往实用方向发展。它支持丰富的数据传输和多媒体功能。包括WAP2.0, JAVA及红外数据传输,可以实现手机和手机之间或者手机和电脑之间,照片、游戏、电话号码等都可以实时双向传输,可惜GF500搭配的数据线是串口的,而不是USB口。GF500可以免掀盖就能透过外屏幕设定通话模式、读取短信、通话记录以及启动红外线功能等。短信方面,GF500采用标准的T9输入法,速度很快。它内置了800组名片式电话本,支持来电铃声识别和快速拨号。稍显遗憾的是GF500不支持首字母快速查询,有点麻烦。GF500搭配的是一颗680毫安的电池,使用时间大约为48~60小时。通话音质清晰,直逼座机效果,十分不错。

  评测点评:

  主要优点:

  做工精细、键盘很有特色、屏幕效果相当好、摄像功能较强、通话音质不错、其他功能较为理想。

  主要缺憾:

  待机时间较短,没有电话本首字母快速查询。

  升上1GB,跌向900元

  体验奥林巴斯1GB XD卡和MAUSB300读卡器

  (本报记者 李楠)XD卡是一种新型的数码存储卡,全称XD-Picture卡,由富士和奥林巴斯共同开发。其最大的优势就是速度比普通存储卡快,而体积比普通存储卡小。XD卡只有24.9×20.1×1.8mm大小,重量3g,和SONY的MemoryStick DUO差不多大。

  此次我们收到的是奥林巴斯送测的1GB XD卡是东芝生产的,该XD卡工作电压为3.3V,随盘附送一个十分精巧的奥林巴斯XD卡读卡器,型号为MAUSB-300,传输接口为HighSpeed模式的USB2.0。

  我们使用了标准的SISoft进行测试,直接将读卡器插在一块Intel 915P主机板上。奥林巴斯1GBXD的平均传输速度是1589KB/s,这个成绩和Sandisk 高速CF卡基本相当,比一般的普通卡要快得多。在细小文件测试中,1GB XD卡COPY 256KB文件,每分钟可以进行440次操作,2MB文件每分钟可以进行61次操作。最后,我们在富士数码单反S3Pro上进行了实拍测试,对比卡是Sandisk Ultra2 1GB。我们发现S3Pro在使用XD卡的时候回放照片速度大大快于Ultra2 1GB CF卡,基本没有任何停滞感,而CF卡在S3Pro上则出现了较明显的回放拖滞。

  总体来说,目前1GB的XD卡能做到900元,对奥林巴斯和富士相机的用户是一个好消息。据悉,8GB的XD卡也在不久之后投放市场,XD卡的售价会越来越低。

  罗技推出精准游戏耳麦

  这款罗技精确游戏耳麦的推出旨在帮助那些希望在游戏中耳听八方,并由此击败竞争对手的玩家,同时,罗技精准耳麦上的麦克风为玩家之间提供了高质量语音的通讯功能,以确保同一团队的伙伴之间更高效地协同作战,以完美的战术策略击败对手。无论是对于玩休闲游戏还是追求紧张刺激的游戏玩家,这一款采用40毫米钕制扬声器单元驱动的立体声耳机都能够提供特别的听觉感受。此外,采用特殊噪音消除功能的麦克风在通话中有效阻隔了背景的杂音,令语音通信尤其清晰。它有内制的音量控制。这些特色结合了动感的立体声使人完全沉浸在游戏和音乐中,售价199元。

  艺卓推新款19英寸LCD

  艺卓(EIZO) FlexScan S1910拥有12ms(微秒)的中间色调反应时间,精确深入的色彩微调、可选高度可调底座或艺卓创新的ArcSwing 2人体工学支架,以供用户灵活调节显示器角度。艺卓 FlexScan S1910规格:178 垂直/水平视角、250cd/m2的亮度以及高达1000:1的对比度。此艺卓液晶显示器的自然分辨率为1280x1024,并配备DVI-D/D-Sub数字与模拟双输入端口。FlexScan S1910 内置的色彩微调功能。支持10位伽玛校正,能自动从显示卡提取8位输入讯号,然后使用10位对照表(1021种色调)产生更平滑精确的色彩。

  15英寸PVALCD仅要1799元

  作为美齐在15寸LCD领域主推的型号,JT166DP应用"美齐二代"的各项新技术,如滤光晶体、智能色彩芯片、Smartlight技术、高亮度、超广视角(S-PVA)、RSDS技术、无铅材料、超低功耗等八项。RSDS技术,可增强EMI抗干扰能力和信号解析能力,使画面清晰稳定,图像不闪烁。美齐JT166DP采用无铅、无镉、无汞材料制造,拥有16ms响应时间,250流明的亮度,500:1的对比度,120度/100度的水平/垂直可视角度,1024×768的最佳分辨率,目前价格为1799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