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英飞凌将推出20美元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4:5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安迪

  全球大约有35亿人生活在手机覆盖的范围内,但他们却买不起属于他们自己的手机。这一现象不久将发生改变,这些低收入消费者很快将可以使用单芯片平台的超低成本手机。位与慕尼黑的半导体制造商英飞凌科技公司正在筹措资金,准备明年大量生产超低成本手机。

  未来这种手机的成本可能比目前的超低成本手机削减一半,目前超低成本手机的价格在35美元至低于20美元之间。它的成本包括按键区、显示器和输入系统、确保SMS和电话功能轻松使用的软件、封装和内含的文件。

  作为新产品的“参考平台”,英飞凌科技公司的单芯片平台将发布给手机制造商,这意味着超低成本手机按照英飞凌科技公司的计划将在2006年前半年大量生产。

  根据英飞凌科技公司新平台的设计,这些超低成本手机能够进行最基本的话音和SMS服务功能需要由100个以内的电子原件组成,与之形成对比的是,目前流行模式的手机大约需要150个至200个电子原件组成。这款超低成本手机通过英飞凌科技公司制造的高度整合芯片,结合处理器进行发送和接受数据。采用这一专用芯片意味着已经不需要许多的电容器、滤波器和电阻器,整个电子包的尺寸只有当前流行手机设计尺寸的三分之一,大约为3厘米X3厘米。

  在典型尺寸的超低成本手机外壳里有足够空间安放标准尺寸的氢化镍(NiMH)AAA 微型再充电电池。英飞凌公司估计,超低成本手机装备的目前流行的可再充电电池的待机时间超过10天,通话时间超过4个小时。

  据美国市场调研机构 Strategy Analytics公司预期,批发价低于50美元的1.5亿部超低成本手机在2010年以前将面向全球销售。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