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欧盟无线宽带转到5千兆赫频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4:3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安迪

  【eNet硅谷动力消息】欧盟委员会称,它将在遍及欧洲的网吧和机场采用新的无线高速频段,加快与互联网的连接速度。

  当地时间本周四,欧盟委员会表示,它将转移到 Wi-Fi的 5 千兆赫(gigahertz)频
段中的一部分频段。通过采用这一技术,将笔记本电脑与高速互联网连接在一起。新的频段能够使数据以每秒50兆比特的速率进行传播,当前使用的10兆比特的速率、2.4GHz的无线频段,可以作为原先的微波炉使用。

  新的频段将在欧洲的全部25个国家中采用。欧盟和委员会希望成员国在今年11月份以前执行这一转移。欧盟委员会发言人 Martin Selmayr 向《每日简报》的记者表示,今天的决定衡量了欧洲经济的发展,我们预期欧洲的公民和企业将从更快的与互联网连接中受益。

  欧盟委员会表示,日本和美国也正在执行采用5GHz范围的 Wi-Fi 的规则。这一频段同样用于军事和人造卫星。采用这一频段可以给消费者提供在全球的热点周围使用VoIP,这样将避免他们支付手机公司强加给他们的高额漫游费用。

  欧盟委员会称,到今年年底,西欧的热点数量预期将从目前的26000个将增加到45000个。亚太地区目前的热点数量为29400个,美国为22700个。欧盟委员会信息社会和媒体专员 Viviane Reding 说:“今天欧盟委员会的决定将帮助行业进行创新性服务,例如欧洲市场专用的无线VoIP”。

  欧盟委员会指出,据市场分析,未来三年内,全球Wi-Fi用户的数量将从目前的1.2亿个增长到超过5亿个。设备制造商生产的用于5GHz频段和现有频段的设备已经开始发货。欧盟委员会需要分别反馈欧洲的城市和农村从数字宽带怎样轻松过渡到高速互联网,一项新的调查显示,西欧城市中90%的人口可以使用宽带互联网,但农村人口只有62%可以使用宽带。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