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5年第二季财报专题 > 正文

索尼爱立信公布第二季度财报 增长趋势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8:33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15日,索尼和爱立信公司今天公布了双方各持股50%的合资企业 -- 索尼爱立信移动通信公司 (简称索尼爱立信) -- 截止到2005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的财务报告。

  2005年第二季度,索尼爱立信手机出货量达到1180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14%,比第一季度增长26%; 销售收入为16.14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税前收入达到8700万欧
元,净利润为7500万欧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减少2600万欧元和1400万欧元。利润的降低主要是因为对研发投入的增加。

  随着全新产品的开始供货,第二季度索尼爱立信出现了强势增长,市场份额也随之上升。出货量的大幅增长表明索尼爱立信日趋丰富的产品线获得了不同价格段和更广范消费群体的认可和欢迎。索尼爱立信的平均销售价格(ASP)与预期一致。因为在成熟和新兴市场低价位消费群体需求的强劲增长,带动了全球手机市场的快速增长,这是第二季度市场出现的最明显特征。索尼爱立信已经将2005年的全球市场预期调高到7.2亿部。

  索尼爱立信总裁马勒斯·弗林特表示:“随着索尼爱立信全新产品的不断上市,以及过去一年不断加大投入来丰富我们产品线的战略开始取得成效,索尼爱立信第二季度表现了强势的增长势头。我们第一季度发布的全新产品,其中包括200万像素影像、具有自动对焦功能的手机K750,中端UMTS 3G产品K600,以及物美价廉的拍照手机K300,这些产品都获得了市场的热烈追捧,保证了索尼爱立信第二季度的优异表现。另外,我们也是第一个向市场发布全球第一款Walkman音乐手机的厂商,而且该款产品不久就会供货。”

  第二季度,索尼爱立信发布了数款新机,其中包括第二款Walkman音乐手机W600、中端时尚折叠机Z520和针对亚洲、东欧地区的低端直板机J210。在日本市场,索尼爱立信为KDDI推出的CDMA 1X EV-DO音乐手机W31S也已开始供货,市场表现非常强劲。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