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韩第二大手机厂商进军中国 欲3年夺下5%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6:32 北京现代商报

  韩国第二大手机厂商今日进中国

  韩流手机将成国内手机又一劲敌

  商报讯 (记者 李卉) 刚刚以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SK电子科技60%股份从而一跃成为韩国第二大手机制造商的韩国泛泰(Pantech),今天晚上将召开大型媒体见面会,泛泰CEO李
成揆将正式揭幕公司在中国市场的手机战略。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目前泛泰在国内拥有大连、新疆两个手机生产基地。其中在大连的合资公司——大连大显泛泰通讯有限公司早就拥有CDMA手机牌照,且这一品牌还参与了联通CDMA“炫机”集采。今年4月,大显泛泰再次获得国家发改委首批GSM手机生产核准,在国内拥有手机双牌照生产许可。

  一个月以前,泛泰在收购SK电信旗下的电子科技股份时,即与SK电信达成协议,双方将分享市场情报和产品信息,并将联手开拓国际市场,其中包括中国市场。这次交易不仅使泛泰成为仅次于三星的韩国的第二大手机制造商,还使得其年生产能力达到3000万部手机。

  据知情人士介绍,获得手机牌照后,泛泰CEO李成揆就表示说:“获得中国内地的手机销售牌照,将能够使公司在中国进一步扩大业务,预计公司手机销售量将会出现大幅的增长。”而此前与SK的交易,很大程度上也是瞄准了中国市场。他还透露说,泛泰在中国的目标是“三年之内占据中国手机市场5%以上份额”,今年年计划针对高、中、低市场推出10余款手机,开始大规模进军。

  业内说法

  “韩流”——国产手机的又一大劲敌

  记者昨天就泛泰进军一事采访了一位电信专家,他不无忧患地表示,和一些欧美厂商比,更为熟知中国市场的“韩流”将成为国产手机的又一劲敌。

  这位专家称,三星一直在中国市场占据着相当高的市场份额,而在全球手机中排名第七的泛泰虽然在中国的知名度不高,但其实力不可小视。包括三星、LG在内的韩国军团不仅对亚洲人的口味把握更为成熟,且在中国市场的打拼使他们早已掌握了中国本土厂商的营销之道。相形之下,国产品牌缺乏核心技术,靠营销打天下成为历史的今天,国产手机所面临的市场环境将更加严酷。(李卉)

  相关报道:

  韩泛泰收购SK电子60%股份 觊觎中国手机市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泛泰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