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研究发现基于网络的电话服务有待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1:4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matthew

  国外媒体7月14日报道,尽管Vonage公司与AT&T CallVantage公司在顶级电话服务商中被评为最佳,但由此所做的进一步研究表明,基于互联网的电话服务在通话可靠性和声音质量上仍然不及传统的电话系统。

  以测评网站性能出名的Keynote Systems公司也发现VOIP的可靠性显著受到用于拨打电话的高速网络提供商的影响。

  经过测评,Keynote发现各个宽带供应商的声音清晰度区别不大。

  这项研究是基于在五月到七月之间使用六种优质的互联网电话服务进行拨打的15万4千通电话,包括了七家高速互联网供应商,在每家供应商提供的网络上都拨打了2万2千通电话。

  Keynote并没有揭晓研究所得到的整体排名,该排名将销售给客户,但是据称,从高到低的分差很大,但即使是领先者,仍然有潜在的提高空间。

  例如,Vonage在服务可靠性上获得了最佳的分数,评分达到百分制中的80分,是其他六家供应商中最差得分的四倍。同样,AT&T CallVantage在声音清晰度方面得到了最高的82分,是得分最低的两倍。

  研究发现,拨打电话或接听电话过程中的中断是一个关键问题。Keynote称,服务的可用性在99.4%到94.8%之间,意味着最差性能的用户在20次的拨打/接听过程中就有一次无法成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