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手机卖场迪信通杀入电脑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08:3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迪信通“首届学生手机节”将持续到八月底。而在已经过去的半个月里,学生手机的热销让成都迪信通有关人士笑逐颜开,“进入暑期以来,学生已成为迪信通的消费主力,约占购机人数的30%左右。这是我们在不同的时间,面向不同终端用户发力所带来的结果”。

  学生手机“拦腰折”

  据介绍,学生消费者的增多除受暑期影响外,还与卖场推出的优惠措施有关。来自内江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准备为刚考上大学的儿子买个手机作为奖励。而“学生手机节”中的特价手机,让他相当心动:“某些手机要比我们当地便宜近一半,并且这里还有专门针对高考和中考学生的优惠”。

  成都迪信通常务副总经理罗建军表示,学生喜交际、爱运动,具有崇尚自由、有思想却易盲从、情绪波动大等特征。是一个既有较强从众心理又追求时尚的特殊手机消费群体。因此,在本次手机节中,MP3手机、拍照手机和功能强大的手机成为迪信通主推的特价机。

  “在价格方面,我们有相当的优势。一方面,由于远离传统手机商圈,迪信通的租金相对来说更便宜,另一方面,全国连锁形成的采购优势,迪信通可以采购到包括摩托罗拉、诺基亚、迪比特等知名品牌的直供机型。”因此,在为期两月的“学生手机节”中,迪信通更是在价格方面痛下“杀”手,让利百万,首推平均降幅达500元的20万部学生特价手机。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凭成绩单10分返1元”、“荣誉证书购机将享受50-500元优惠”“按揭购手机”等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

  此外,售后服务也成为迪信通的特色牌之一。据介绍,消费者只要在迪信通购机,就可在全国任一城市享受到迪信通所提供的全国联保以及终生免费保修等服务,罗建军表示,迪信通的特色服务,将有利于迪信通品牌战略的实施。

  杀入电脑城

  为争夺更多的学生资源,迪信通甚至准备将手机卖场搬入百脑汇,“位于磨子桥的百脑汇,有良好的口岸效应及丰富的学生资源。因此,迪信通和百脑汇可以形成很好的资源互补,”罗建军表示,“目前我们瞄准的是MP3手机,电脑、数码、手机正在相互融合,在电脑城可以购买闪存卡、数据线、蓝牙无线,甚至是手机,一站式购物是未来卖场发展的趋势。另一方面,目前在百脑汇购物的消费者中,有40%左右是对前沿科技和新产品的关注度高,消费都比较超前的学生,这部分人会是将来市场的消费主力。”

  除电脑城外,百货连锁卖场也成为迪信通将要进驻的主要目标。据了解,目前,迪信通通过其全国连锁的优势,同北京华联、欧尚、好又多等大型百货商场超市达成合作意向,“手机已成为消费品,如何应用不同的终端来吸引不同的用户群则显得尤其重要”。罗建军表示,目前迪信通还和中国移动达成合作意向,在未来,消费者在迪信通购机,还可以享受到更优惠的价格。

  此外,打造不同的手机商圈也成为迪信通对不同终端发力的方式之一。目前,迪信通全力打造的春熙路盐市口商圈已形成规模化的优势,“今年以来,迪信通春熙路旗舰店的销售势头强劲,平均日销量已达200台左右,这是迪信通进入成都一年精耕市场的结果,也是春熙盐市口的旺盛人气和口岸优势所带来的”。据透露,另一手机连锁巨鳄协亨近期也将进驻春熙路。“协亨进入后,会使春熙路的手机味更浓,我们将联手起来让春熙路商圈的手机市场更繁荣,让消费者能在最近的地方买到手机”。 记者吕莉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